注册

委托中介转让店铺一个月不见客户上门!店主想追回定金遇麻烦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委托中介转让店铺,等了一个月不见客户上门!店主想追回千元定金遇麻烦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满达)交了1000元定金,跟名为“同集快转店”的中介签订转店服务合同,可

原标题:委托中介转让店铺,等了一个月不见客户上门!店主想追回千元定金遇麻烦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满达)交了1000元定金,跟名为“同集快转店”的中介签订转店服务合同,可过了快一个月,也不见有中介推荐的客户上门看店,之前代表公司签合同的业务员手机关机,微信也不回复,只剩下一个微信客服发来语音称,已超过退款期限,无法退还定金。13日,在汉阳郭茨口,店主肖先生郁闷不已。

肖先生介绍,他在玫瑰园东村开了一家黄焖鸡米饭店,因为家中有事,想将店铺转让出去。5月初,他在网上发了一个转让店铺的帖子,很快有一名姓张的年轻男子加了他微信,自称是“同集快转店”平台的工作人员,其所在平台可以快速转让店铺,店转不出去不收费。张某多次发来微信,称店铺平均可以在1-25天内转出,服务费从1000元到20000元不等,服务费越高,服务更好,每天推荐的客户也越多。5月15日,张某约肖先生签合同,肖先生人走不开,约在自己店里见面。肖先生选择了4000元等级的服务,服务内容有:58同城、赶集、微信、同集官网发布更新,人工推荐客服、撮合议价,接店客户跟踪,每天推荐3个客户。“签合同时,张某让我交2000元押金,我不同意,最后交了1000元定金。”肖先生说,张某说25天内会将店铺转出,转不出去不退钱,而且会带人上门看店铺。

但肖先生没想到,他跟张某签了合同后,并没有人前来看店铺,张某让他加了另外一个名为“同集快转客服0019”的微信客服。一开始,肖先生耐心等待平台安排客户上门看店,却迟迟没有消息。他每次在微信上问客服,客服总回复说在尽力推荐店铺,已经有人咨询过肖先生的店铺信息,但没达成意向。等20多天过去了,肖先生还没等来一个上门看店的客户,期间他多次联系张某,发现其手机关机,微信也不回复,但张某的微信朋友圈总是在更新店铺出租信息。肖先生对此感到不满,他向微信客服反映,微信客服称自己在北京,张某可能在外面跑业务,所以没回复。在签合同之前,张某曾给肖先生发来一个地址,称自己公司在汉口常青路某写字楼的11层,肖先生于12日找到该写字楼,并报警求助,却被大楼物业告知,这里没有“同集快转店”入驻。13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肖先生店里,其出示了自己上月签订的合同。合同第二项注明,双方合作期限25天,合同起25天内成功转让,服务费不退还,若未成功转让,服务费退还。

肖先生说,因为超过25天都不见有人上门看店,他此前已向微信客服提出要求,退还1000元定金。客服却称,合同第五条约定,甲方申请退款时间为7天,逾期则视为自动延续服务至店铺成功转让为止。“合同也没说是这7天是从合同签订日开始计算,即便是这样,那不是和第二条打架了吗?”肖先生说。记者查看了微信客服的朋友圈,发现其发了多条店铺转让信息。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家位于雄楚大道服务的水果店店主,其称此前交了600元定金给张某,委托“同集快转店”转让店铺,但现在都没消息。记者拨打了“同集快转店”北京的客服电话,转达了肖先生要求退款的诉求,客服人员称会安排微信客服对接处理。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微信客服,提出相关诉求,直到昨晚8点半,其一直未回复。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