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民营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获评“票据服务示范区主办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继今年初入选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评选的首批“再贴现示范行”后,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评选的首批“票据服务示范区主办行”中,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再

继今年初入选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评选的首批“再贴现示范行”后,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评选的首批“票据服务示范区主办行”中,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再度成功入选。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工作,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切实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运用人行资金扩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与民营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武汉J汽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J公司)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较有代表性的民营小微企业之一。J公司成立于2015年底,从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其主营产品目前已拿下全国主流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的数十款主流车型的项目测试。2018年,J公司销售收入突破亿元。

自成立初期,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即与J公司开展结算业务合作,申请小企业授信额度,并不断探索以票据融资解决流动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为J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抓住市场机遇票据融资解决资金需求

2017年,J公司的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较2016年增长逾3倍。随着下游客户逐步拓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J公司遭遇了流动资金压力大的发展困境。

通过近两年的合作,招行武汉分行了解到J公司与上游供应商结算大部分采取现款现货,而下游客户支付银行承兑汇票的比例在逐渐提高。上下游收付款时间的不对称,是导致J公司流动资金压力较大的主要原因。

招行武汉分行适时向J公司推出“票据大管家”帮助其管理和使用票据,并抓住票据贴现价格下行的市场机遇,将贷款融资向票据融资转化以降低成本,并为其开通“在线贴现”以提供高效便利的票据贴现服务,满足资金快速周转的需求。2018年,J公司通过银票贴现获取融资约3000万元,且贴现价格低于同期小微企业贷款利率150BP以上。

紧跟人行政策 “直贴+再贴现”降低融资成本

2018年底,为引导辖内商业银行扩大对小微及民营企业较为集中、产业链较为明显区域的信贷投放,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开展了票据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首个示范区选定为汽车行业产业链集中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招行武汉分行积极研究人行政策,将人行再贴现的低利率传导至实体经济。J公司作为开发区内的民营小微企业,正是符合政策导向的企业之一。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主动引导J公司梳理票据存量,并在贴现价格上进一步优惠20-30BP。2019年1月当月,招行武汉分行为J公司办理银票贴现600万元,通过“直贴+再贴现”模式进一步帮助J公司盘活票据资产、降低融资成本。

随着销售渠道逐渐扩展,2019年,J公司的销售收入预计将再次大幅增长。J公司正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在更多的业务领域探讨合作前景,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也将这一成功的合作经验运用于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之中。2018年,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小微企业贴现客户占比近七成,贴现量占比逾50%。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积极探索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与民营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