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间价紧盯6.89 人民币汇率不会“脱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6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937元,较前值下调3个基点。中间价紧盯6.89元不放松,人民币市场汇率波动风险趋于可控。自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幅度大幅

6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937元,较前值下调3个基点。中间价紧盯6.89元不放松,人民币市场汇率波动风险趋于可控。

自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幅度大幅收敛。据统计,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8个基点,除周一上调20个基点之外,其余四个工作日均为下调,但下调均在10个基点以内。至此,该中间价已连续三周涨跌在100个基点以内。

外汇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中间价紧盯6.89释放了清晰的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信号。得益于外汇逆周期调节,人民币市场汇率出现超预期波动的可能性下降。此外,央行接连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票有望缓解离岸人民币带动在岸人民币走弱的现象,支持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