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小时办好证!武汉发出首张同城通办不动产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洪山区买了套商品房 武昌区半小时办好证武汉发出首张同城通办不动产证昨日下午,在洪山区有套新房的吴先生,在武昌政务中心内办理并拿到了不动产证,这是武汉发出的首张“同城通办&rdquo

原标题:洪山区买了套商品房 武昌区半小时办好证

武汉发出首张同城通办不动产证

昨日下午,在洪山区有套新房的吴先生,在武昌政务中心内办理并拿到了不动产证,这是武汉发出的首张“同城通办”不动产证。

吴先生介绍,他买的新房位于洪山区福星惠誉东湖城,早就从开发商那里拿到了办证的材料,但因上班地点在武昌临江大道,一直抽不出时间去洪山区政务中心办理。“听别人说,办证要排队预审材料、跑几个窗口、排几次队、爬几层楼,至少得花半天时间。”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昌政务中心看到,吴先生把资料交到武昌政务中心19号窗口后,工作人员很快核查好资料。因他的新房无抵押贷款,很快他就收到了缴税的通知短信。在同一个窗口缴完税后,又等了半个多小时,他就在政务中心的二楼拿到了崭新的不动产证。“没想到半个多小时就办好了,真快。”

武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城通办”的实现经历了几个阶段。2018年6月11日,武昌区房管、不动产登记、税务正式实现“三网合一”,全面实现不动产权证“一网受理一窗办结”。不动产登记刚开始实施时,办证市民需要准备3套资料、跑3个窗口、去三个楼层、排3次队、叫3次号。武昌区行政审批局率先推出不动产交易并联办理模式,将交易、办证、缴税整合在一层楼,只需要排一次队,叫一次号,市民办事方便不少。

据记者了解,市民如果在武汉中心城区购买了新房,可依据自身情况选择就近在武昌区办理不动产证。试点阶段,支持无抵押新建商品房“同城通办”,后期还将扩大范围,改变“所购房屋的不动产证,必须在房屋所在区进行办理”的情况。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