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治旅游推介会在汉举行 百余家旅行社代表出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6月15日上午,山西省长治市旅游推介代表团来到武汉,在潮漫凯瑞国际酒店举行“山西长治·壮美太行”武汉专场旅游推介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

2019年6月15日上午,山西省长治市旅游推介代表团来到武汉,在潮漫凯瑞国际酒店举行“山西长治·壮美太行”武汉专场旅游推介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诚全莅临并表示欢迎。武汉市30余家主流媒体,110余家旅行社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长治市在表里山河的山西省东南部,雄浑的太行山、巍峨的太岳山,仿佛两条粗壮的臂膀环抱着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红色基因、壮美山水的小城。细数史前神话,女娲补天、羿射九日、神农牧耕、精卫填海都源于长治,长治奢侈地拥有众多中国史前神话传说的版权。

推介会上,长治市旅游推介代表团团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靳海棠向大家介绍了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惠的奖励政策,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歌曲、杂技等文艺表演,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江城”武汉与“太行之巅”长治两地旅游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仅需一个小时的航程极大的便利了两地的旅游交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长治市坐拥八百里太行山最壮美的一段,太行山水精华荟萃,雄、奇、险、幽、秀、美融为一体。深藏在“中国最美十大峡谷”太行山大峡谷内的八泉峡(景区),气势恢宏壮阔、百泉挂壁吐珠,以峡称奇、以泉扬名,当你乘坐游船畅游高峡平湖,拾级而上聆听泉水叮咚、赏激流浪花、观奇峰异石,乘坐拐弯索道跨越那一道道山梁,在“天空之城”博览太行雄峰,无不让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通天峡(景区)灵秀壮美,奇峰林立,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满山滴翠、秋季红叶斑斓、冬季冰挂峭峡,堪称“北方小九寨”。自驾穿越神奇的挂壁公路、惊险的太行天路,是自驾爱好者此生最不能错过的刺激、震撼、酷炫的终极体验。当你来到“群峰壁立太行头”的板山,能欣赏到“太行雄姿”“太行日出”“太行云海”“太行秋色”四大奇观,跨上自行车骑行于绵延百里的旅游公路,让您置身其间,流连忘返,可谓“百里红山万千景,大珠小珠落玉盘”。

解放战争时期,“上党战役”在长治打响了解放全中国的第一枪。长治有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指挥部砖壁旧址等革命遗迹、纪念地700余处。来到长治,你可以在八路军文化园穿军装、扛步枪、住炕头、吃小米饭、唱抗战歌曲,全方位体验八路军生活;你还可以在游击战体验园打一场真人CS枪战,八路军十大游击战法足以让你当一回真正的抗日英雄;你也可以看一场实景剧《太行山》,亲身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场景。还有中国避暑小镇、华夏乡愁公园——振兴小镇。

看不尽的壮美太行,讲不尽的神话传说。人说山西好风光,长治最让心向往。

长治市旅游介绍:

长治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东倚太行,西屏太岳,“两山夹一盆”的特殊地形地貌造就了长治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是山西太行旅游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治有老天爷留下的太行山水、老祖宗留下的古建遗风、老前辈留下的红色遗迹和老区儿女谱写的民风民俗。长治是山水太行之精华。位居北纬36-37度的“黄金人居带”,平均海拔1000米,年平均气温9.5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誉为“夏季的无扇之城”,非常适宜消夏避暑。历经千万年的天然雕琢,这里既有太行山大峡谷、通天峡、太行红山等壮美山川,也有浊漳河、清漳河、沁河等柔美流水,是八百里太行的最美地段。长治是古韵太行之宝地。2300多年的建城史,为长治留下了2万多件文物和3580处清代以前的地面古建筑,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就多达66个,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6项,堪称“古文化和古建筑博物馆”。同时,长治还是精卫填海、女娲补天、后羿射日、神农尝草等史前神话的发源地。长治是红色太行之圣地。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长期在此驻扎,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长期在这里战斗和生活。闻名中外的解放战争第一仗“上党战役”就发生在长治。境内现有革命旧址和纪念地783处,是伟大太行精神的孕育之地。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经过多年开发建设、实践探索,长治已经打造了10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和2个2A级景区,形成了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以太行山大峡谷、通天峡、太行水乡、神龙湾、天脊山、太行龙洞、仙堂山、洗耳河等景区为代表的太行山水游线路。二是以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文化园、《太行山》实景剧、八路军总部旧址、黄崖洞等景区为代表的红色经典游线路。三是以长治博物馆、法兴寺、崇庆寺、五凤楼、观音堂、龙门寺、南涅水石刻馆等景区为代表的古建文化游线路。四是以振兴小镇、常平温泉小镇、始祖百草堂、岳家寨、李峪魔术村、凤凰山庄、葫芦山庄等乡村旅游点为代表的乡村民俗游线路。五是以太行欢乐谷、方兴生态园、神农神态园、神农滑雪场、东湖公园等景区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游线路。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