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路平整稳固路面配套提档 又一批军运会提升工程完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黎先才通讯员李晓静吕浩)今日,经两个月紧张施工,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军运会保障线路道路路面整治综合提升工程(姑嫂树路、二环线汉口段、武汉大道(金桥段)重大设计变更项目全部完工,

楚天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黎先才通讯员李晓静吕浩)今日,经两个月紧张施工,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军运会保障线路道路路面整治综合提升工程(姑嫂树路、二环线汉口段、武汉大道(金桥段)重大设计变更项目全部完工,整个施工路段焕然一新,目前正对局部进行精细化收尾。

此次综合提升工程重大设计变更设计范围总长3.66公里,施工任务除地面道路外,还包括金桥大道五处上下桥匝道。本次改造提升内容包括路面工程、人行道铺装工程、路缘石工程、雨污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工程。

以二环线(汉口段)武汉大道(金桥段)为例,其是武汉市第一个BT工程,由中国一冶于2009年投资建设。原金桥大道频临黄孝河边,经过长期的沉淀,因自然沉降等原因,已有部分承台区域路基出现起拱现象,此次整个承台沉降处理均采用C21垫层+抗折4.0面层钢筋砼结构,使结构更加稳固;原金桥大道人行道铺装出现破损,部分井盖均裸露在外面,已无法满足人行需求。改造后,所有步砖进行更换,所有井盖进行隐形处理,对蒙古黑站石都进行更换和修复,既保证了美观性,也保证了人行道的安全性。

施工方中国一冶介绍,为满足军运会整体提升要求,还对相关配套功能提档升级,沿线树穴摒弃盖板方式,均采用鹅卵石进行填充,车档均采用石材车档;对现有雨污水管道进行了改造,大大的改善了原排水系统混乱情况,真正做到雨污分流;增加了便民公共服务设施,如垃圾桶、坐凳等设施。

记者了解到,上述提升路段均处于交通繁忙路段,是武汉市民出城的必经之路。因合同工期短暂,中国一冶积极组织精锐项目管理团队,合理组织安排,倒排工作任务。施工中积极与交管、城管进行沟通,对手续办理提前介入,派专人进行跟踪,对交通疏导组织进行严格把关,24小时确保市民出行,既确保了施工进展,又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已基本完工。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人行道精细化收尾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