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投拍电影《绿水青山》 向世界讲述中国环保故事


来源: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投拍公益环保影片《绿水青山》,力图向2020“世界环境日”献礼楚天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张聪)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天祥市和华中水泥集团,通过一次污染上访事件痛下决心、广聚人

湖北省投拍公益环保影片《绿水青山》,力图向2020“世界环境日”献礼

楚天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张聪)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天祥市和华中水泥集团,通过一次污染上访事件痛下决心、广聚人才、深入调研、综合治理,经过多年努力,天祥市终于摘掉了“光灰城”帽子,恢复了绿水青山;改革后的华中水泥集团研发出环保水泥,引来八方宾客观光合作……昨日,以上述故事梗概为背景创作的国家公益环保电影故事片《绿水青山》,在洪山礼堂宣布启动开机。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绿水青山》由我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组织领导,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武汉星途网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石市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摄制。剧本初创于2017年,并于2018年10月完成电影公益募集资金捐赠。据悉,这部影片将于今年年底拍摄完成并进行后期制作。

发布会现场,《绿水青山》制片人耿耘介绍,本片在创作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国家生态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指导,更计划投资9000万元人民币,与湖北省内及德国埃森市选取外景拍摄,而他还有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就是把此片作为2020年“世界环境日”的献礼作品发行至海内外,以《绿水青山》为生态文明传播载体,讲好中国环境保护故事。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