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节能降碳入列全国前列 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三年下降1/5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湖北节能降碳入列全国前列 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三年下降1/5湖北日报讯记者从6月17日举行的2019年湖北省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节能降碳工作位列全国前列,全省单位GDP

原标题:湖北节能降碳入列全国前列

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三年下降1/5

湖北日报讯

记者从6月17日举行的2019年湖北省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节能降碳工作位列全国前列,全省单位GDP能耗、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下降13.96%和20.14%。

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我省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今年节能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十三五以来,我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节能降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湖北是全国7个碳交易试点城市之一,碳市场覆盖15个工业行业类别的344家企业,其碳排放量占全省的45%。我省还在全国率先开展碳资产托管、碳质押贷款、碳保险、碳众筹业务等。截至4月底,湖北碳市场配额总成交量3.24亿吨,成交总额74.71亿元,累计成交量、成交额均居试点省市前列,2018年全省单位GDP能耗、二氧化碳排放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87.26%,超进度27.26%。

但节能降碳任务仍然艰巨。省发改委负责人称,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是宣传节能低碳工作的重要载体,旨在传播节能低碳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使崇尚节约和绿色消费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启动仪式上,武大学生代表宣读了节能低碳倡议书,十多家企业在现场展示了绿色办公用品、节能小家电、节能灯具等节能低碳新产品、新技术。仪式结束后,1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志愿者在武大校园进行“迎军运绿色行”健步行活动。

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省机关事务局将联合省发改、教育、生态环境、住建、水利等部门开展湖北百所高校百万学生“绿色学校,你我共建”节能环保行动,倡导全省高校以建设绿色学校为目标,推进绿色教育、绿色建筑、绿色食堂、绿色出行等活动,建立节能环保志愿者队伍,发挥高校对全社会节能环保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