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凝心聚力共筑舌尖四道安全门 2019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18日,湖北省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启动,今年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培育尚德守法社会新风尚,营造共建共治共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18日,湖北省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启动,今年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培育尚德守法社会新风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23部门联合举办,包括食品安全专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行业组织代表、大学生代表等参与了启动活动。

“安全食品为你为我为他,食品安全靠你靠我靠他。”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提出,抓好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是主体责任,党委政府是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是主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是监管责任,4个方面责任也是四道安全门,各个单位、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大格局。

启动仪式上,邹贤启向华农大学生“食品安全湖北行”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授旗。授旗大学生队伍将走进10个市、10个县、100家企业和50个社区来进行食品安全的宣传,活动周期是一个月。

随后现场还邀请到食品、餐饮行业大佬,举办“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圆桌对话,共同分享食品安全的工作心得,食品安全管理的方法,探讨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策略。在举办圆桌对话的同时,在华中农业大学步行街同步举办现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设有食品免费快检台,市民可通过快检设备进行快速检测,根据食品安全常用检测项目表来进行现场对照,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和检测食品安全相关情况。

“今年的食品安全周活动丰富多样,共涉及17个部门52项活动,每一个部门有自己独立的活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处长朱钦炳介绍道,省市场监管局今年也有8项活动,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食品安全检查通报、风险预警分析……这些活动将在接下来一个月内陆续展开。相较于以往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也加大了进社区的宣传力度,将提供更多的资料和专业的团队进入社区宣传;第二个是今年启动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第三个是今年构建了更为完善的食品安全宣传体系,通过媒体全透明的展示监管局如何监管、企业如何守护、消费者如何反馈问题以及解决结果。

据了解,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食药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与社会各界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新建明厨亮灶11840家,武汉、襄阳、宜昌获评全国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7个县市获评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7.35%,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通讯员 郭姗姗)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