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管城管联手 湖北专项治理小区内违规养犬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省专项治理小区内违规养犬 各地至少集中整治一个典型小区 房管城管联手深入查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彭一苇)记者昨从省住建厅获悉,6月15日至7月15日,我省将开展城市住宅物业区域内违规养犬专项排查和治

我省专项治理小区内违规养犬

各地至少集中整治一个典型小区 房管城管联手深入查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彭一苇)记者昨从省住建厅获悉,6月15日至7月15日,我省将开展城市住宅物业区域内违规养犬专项排查和治理。

据介绍,治理期间各地房管部门将会同城管部门,组织物业企业对所有城市住宅物业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排查内容包括业主饲养犬只总数量、无证或未防疫犬只数量、禁养犬只数量;犬只出门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狗粪便、近三年狗伤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此间,城管部门将加强监管和查处犬吠扰民、不及时清理户外狗粪便等行为。

近年来,我省武汉、宜昌、黄冈、咸宁等多地,接连发生恶犬咬人事件,令人震惊,人们呼吁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协调,落实有关管理规定。去年7月10日早上,武汉武昌东亭小区,两只恶犬突然袭击被大人抱着的一名6个月婴儿,婴儿左耳垂被咬掉、颅骨被咬穿,还有3名成人受伤。今年4月26日,武汉汉南区碧桂园小区发生恶犬伤童事件,一名8岁男童早晨上学途中遭两只大型犬撕咬,全身伤四十余处。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排查治理期间,各地住建(房管)、城管部门将结合排查和群众投诉等情况,分别选择1个以上的典型小区开展集中整治。由住建(房产)、城管部门联合组织开展24小时全天值守、明查暗访,深入典型小区开展排查,依法依职责纠正和查处问题。小区物业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劝阻、制止,劝阻无效的要及时向公安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通报,并配合做好查处工作,同时及时向业主委员会报告,按照相关管理规约公开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