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A股再现历史最低价股 每股股价仅0.18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A股再现历史最低价股 每股股价仅0.18元中国A股临退市公司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润)17日股价再创新低,每股股价仅录得0.18元(人民币,下同),刷新A股低价股新低记录。当天,

原标题:中国A股再现历史最低价股 每股股价仅0.18元

中国A股临退市公司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润)17日股价再创新低,每股股价仅录得0.18元(人民币,下同),刷新A股低价股新低记录。

当天,海润股价再度跌停(跌幅达10%)。自今年1月31日以来,该股已连续遭遇19个跌停板,跌幅逾80%,总市值仅剩8.5亿元。根据海润此前发布的公告,公司股票于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公开资料显示,海润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47.2亿元,曾在中国国内有五大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

有分析认为,导致海润最终面临退市危机的原因之一在于公司的盲目扩张。2012年上市伊始,面对光伏行业的寒冬,公司逆势宣布大肆扩张,先后在新疆、甘肃等地成立下属公司或合资公司,积极开拓太阳能电站业务。海润的盲目扩张使得其在上市的第一年,净利润就开始出现了亏损,随后几年亏损幅度不断扩大,这为其最终退市埋下了祸根。

根据海润此前披露的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4亿元,上年为-24.4亿元,亏损幅度扩大,连续三年亏损导致海润遭遇退市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海润这样的低价股近期在A股逐渐增多。据媒体统计,截至当天收盘,沪深两市共有接近440只个股收盘低于4元,比上周增长逾一成。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低价股扩容,意味着阶段性的市场底部比较接近了,也意味着整个A股市场大变局已经到来,A股正在加速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