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平台交出618成绩单 天猫过百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双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三大平台交出618电商节成绩单图文:过百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双11 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朱泽 今年的618,各大电商平台竞争尤为激烈。 天猫、京东、拼多多三大电商都铆足了劲儿,补贴、红包投入不断

原标题:三大平台交出618电商节成绩单

图文:过百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双11

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朱泽

今年的618,各大电商平台竞争尤为激烈。

天猫、京东、拼多多三大电商都铆足了劲儿,补贴、红包投入不断,品牌和下沉市场成为争夺的主阵地。昨日,三大电商平台也都发布了各自的成绩单,再次显示618正在成为和双11比肩的商业盛事。

天猫

过百品牌成交额超去年双11

今年阿里对618的投入史无前例,并且堪比双11。最新数据显示,天猫618过百品牌成交已超去年双11。日本高端美妆品牌CPB,不仅成交超去年双11,爆款单品水磨精华更获同比6倍增长。国货品牌更是牢牢把握住天猫618成功逆袭,例如匹克在天猫618首日,成交暴涨近2000%。

消费者的购买力在增长,购买方式也在改变。今年天猫618开场以来,直播已经成为各个行业商家的标配。江苏、广东、浙江等沿海省份是直播消费人数的前三大省,湖北位居第七。而不同地方消费者,在直播间里最爱购买的商品出奇地一致,美容护肤、女装、洗护、彩妆等最为畅销。

昨日菜鸟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全国发货量最大的前十城市中,广东和浙江占据六席,广州、金华、深圳位列前三甲。收货量最大的十大城市中,北上广深杭稳居前五,武汉则在发货量和收货量两个榜单中均位列第十。

京东

武汉大学生人均消费2045元

今年的京东618年中购物节期间,武汉的高校学生消费力抢眼。6月1日以来,武汉的高校学生人均消费达2045元,人均购买6.5件,消费额跑赢北京、广州、上海的高校学生。大数据画像显示,连衣裙、零食、手机、游戏本和洗面奶,是武汉高校学生最爱购买的品类。

人均消费最高的大学生都来自哪里?京东大数据表明,紧跟领头羊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是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对应来看,武汉的高校男生偏向购买游戏本、手机等数码产品,女生则青睐购买连衣裙和零食。促销力度最大的苹果XR手机,成为武汉高校下单金额最高单品,华科学生购买此商品的能力最高。

而对比消费力来看,在京东618期间,湖北的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11。省内方面,武汉、黄冈、孝感等城市消费能力最强。

另一组数据显示:城市接力赛、生日红包大作战两大单场活动参与人数破 亿 ;618期 间PLUS会籍销售超过了280万个;6月16日,微信“发现”页面“京东购物”入口成交额同比增长174%。

拼多多

七成订单来自三线以下城市

今年对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的争夺,是各大平台都最为看中的。拼多多拥有独特优势,玩法也更加简单直白:联合品牌方共同补贴100亿现金,直接对商品降价。百亿补贴覆盖“今日必买”“每日专场”“竞选大牌”等专区,打造全网最热10000款商品。

拼多多公布的 618数据显示,总共3亿笔订单成交量中,近七成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拼多多6月1日启动的大促第一小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涨幅超过10倍,其中水果生鲜在内的农产品日,订单量突破500万单。“拼多多3C产品于下沉市场的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拼多多方面表示,截至6月17日24点,约68%实物商品订单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者,约70%农产品订单来自一二线城市。

在抓住下沉市场的同时,拼多多也在开拓新地盘,尤其是在国产品质品牌的扶持上不遗余力。整个618期间,拼多多联合优质产能推出的定制化产品销量超过900万件。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