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中小学7月5日开始放暑假 幼儿园参照执行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郭会桥)今天,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于7月5日(星期五)开始放暑假,新学期于9月1日(星期日)开学;教师于7月12日(星期五)开始休假,8月

楚天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郭会桥)今天,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于7月5日(星期五)开始放暑假,新学期于9月1日(星期日)开学;教师于7月12日(星期五)开始休假,8月23日(星期五)结束休假。幼儿园放假时间参照普通中小学执行,新学期于9月1日(星期日)开学。幼儿园教职工轮休可参照普通中小学教职工休假、上班时间予以确定。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严格落实补课、竞赛等相关规定,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各学校要科学合理地布置学生暑假作业,中小学生书面作业实行总量控制,小学低年级不布置书面暑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布置的暑假作业各科总量不得高于平时每天的要求。各区教育局要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聚焦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超纲教学、强化应试、考试成绩与中小学招生挂钩、非零起点教学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今年,武汉市中小学要统筹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军运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劳动观念和创新意识等重点内容,制定暑期教育活动方案,落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迎军运·我与家长相约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赏荷”实践活动、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和区、校自主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增强体育锻炼。安排有游泳设施的学校利用暑期面向学生开放,尽力满足学生游泳需求。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