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超九成公交车已加装隔离门 本月底将达到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全省超九成公交车已加装隔离门本月底将达到100% 门上还张贴有警示标语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蔡少渠)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强力推进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

原标题:全省超九成公交车已加装隔离门

本月底将达到100% 门上还张贴有警示标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蔡少渠)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强力推进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截至6月13日,全省城市公交车累计安装隔离设施20389辆,完成率90.8%,目前正在最后冲刺,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安装任务。

据了解,自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发生后,给公交车驾驶员安装防护隔离设施就被提上议事日程。为了有效防止乘客无理取闹乃至抢夺方向盘事件的发生,我省公交将一律加装安全隔离门。

昨日,记者在汉口解放公园、武昌徐东等公交站随机查看发现,多数公交车驾驶区域都已加装了安防玻璃门。记者登上一辆709路公交车看到,车上安防装置采用无边框半包围式设计,司机视线不受影响,无束缚感,也能有效将司机与乘客进行安全隔离,给予司机安全的驾驶空间,防止司机安全行车受到侵扰。

记者了解到,在司机因自身健康问题突发状况时,这种无边框半包围式的结构,也保留了一定空间以确保可以顺利施救。记者看到,不少隔离门上,还张贴着“严重影响司机驾驶属违法犯罪行为”等警示标语。

截至6月13日,我省22454辆城市公交车,累计安装隔离设施20389辆,完成率90.8%,其中黄石、十堰、荆州、宜昌等13个市州安装率已达100%,提前完成目标任务。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要求,各地必须对照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安装任务。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