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菱角莲子入市价不高 江城餐桌携荷塘三宝进入夏季模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六月暴”的嫩藕变便宜 菱角莲子入市价不高图文:江城餐桌携荷塘三宝进入夏季模式江城刚刚进入梅雨季,清爽的“荷塘三宝”就将市民餐桌正式拉进了夏季。

原标题:“六月暴”的嫩藕变便宜 菱角莲子入市价不高

图文:江城餐桌携荷塘三宝进入夏季模式

图为荷塘三宝端上餐桌

江城刚刚进入梅雨季,清爽的“荷塘三宝”就将市民餐桌正式拉进了夏季。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5月下旬上市的新鲜嫩藕已明显跌价,清甜的菱角和莲子也正在陆续上市,价格较往年更便宜。此外,餐馆里的炒嫩藕、炒菱角等也成为热门时令菜。业内预计从下周开始,“荷塘三宝”的入市量将更大,市民消费的性价比也将更高。

荷塘三宝齐聚市场

“这是老菱角咧,这么早就出来了?”上周末,市民黎女士在路过汉口京汉大道时,看到了路边正在叫卖的黑色老菱角,立马停下脚步询起了价。“18元一斤有点贵,但还是想尝个鲜。”黎女士说。

昨天上午,记者从汉口京汉大道黄石路向武商路进行探访,沿路确实发现好几个卖野菱角、莲子的摊贩。其中菱角有嫩的也有老的,价格从15元一斤到20元一斤不等。而莲蓬卖得相对较少,只有两三家,每家卖的数量也不多,价格多在10元4个,小莲蓬则可以拿5个。

除了菱角和莲蓬,记者还在探访中发现,5月中旬就开始入市的“六月暴”嫩藕,在菜市场中越来越多,价格也从每斤12元跌至6元到8元。

菱角莲子成餐馆新宠

记者注意到,几乎在每家卖荷塘三宝的摊位前,询价购买的市民一个接一个,大家都想尝尝夏令美味。餐饮市场里,它们也成了新宠。

在武昌黄鹂路的三家餐馆里,记者都看了“清炒嫩藕”“荷塘三宝”的时令菜品,被挂在了店内醒目位置。现场有好几桌客人都点了清炒的荷塘三宝。一位餐馆工作人员说,从上个月底开始,店里的嫩藕卖得最好,几乎每桌都要点。过了端午节以后,老板专门从黄石、洪湖等地采购了新出水的菱角以及本地的莲蓬,由此组成的荷塘三宝成为这段时间点餐率最高的菜品:“这道菜看起来、吃起来都非常清爽。”

记者发现,餐馆里一盘清炒荷塘三宝差不多都在30元以上,比很多荤菜都贵。

月底供应量增大

嫩藕在5月上市时价格高,被称为“六月暴”。蔡甸的莲子农户刘师傅称,现在莲蓬的出水量还不算大,但只需要再过一个多星期,新季莲蓬就会大量出现,还有更多的菱角从鄂东地区,以及本地的蔡甸、江夏等远城区送上市民餐桌。

业内人士介绍,莲蓬和嫩藕一样,到了时令期后就会供应量大增,进入7月之后可能每十天就要跌一次价,但是味道并不会受影响。不过,想吃便宜菱角可能还需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主要原因是本地蔡甸、江夏等远城区的菱角,要等到7月中下旬才会大量上市。只有市场上的货足够多了,价格才会明显下降。因此,预计到了下月中旬,再吃荷塘三宝的性价比最高。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