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4月3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共同建设的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在泰国班派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场面恢弘浩大,200多名中

2019年4月3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共同建设的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在泰国班派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场面恢弘浩大,200多名中泰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国歌在异国奏响、国旗在异国飘扬,“共研、共建、共享、共赢”的中泰职业教育友谊之树扎根他乡、茁壮成长,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赴泰代表团成员不禁群情激昂、热泪盈眶。

仪式受到中泰双方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泰国孔敬府副府尹班通·萨库潘先生致欢迎辞,他对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中为孔敬培养高铁技术技能人才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表达了诚挚感谢。中国驻泰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女士代表大使对高铁鲁班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泰国教育部对高铁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多次与中国驻泰使馆洽谈相关事宜;中泰双方将大力支持,将高铁鲁班学院打造成为泰国培养懂汉语、掌握中国标准的高铁技术技能人才基地;中国驻孔敬府总领事廖俊云先生在致辞中评价:高铁鲁班学院的建立,是中国职业教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创新之举,为中泰铁路合作架起了人才之桥!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时兴先生与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占亚∙帕布先生表达了对中泰双方政府部门的感谢,并分别为高铁鲁班学院中方院长何成才先生、泰方院长塔姆巴喷∙阁弄先生颁发了聘书。中泰“双院长”以饱满的激情作表态发言,决心办好鲁班学院,为中泰高铁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仪式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先生、泰国铁道工程协会秘书瓦塔纳•瑟曼吉先生代表中泰双方企业表达了长期支持高铁鲁班学院建设的决心。

揭牌阶段,中国驻泰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女士、中国驻泰孔敬府总领馆总领事廖俊云先生、泰国孔敬府副府尹班通·萨库潘先生、泰国教育部职教委顾问萨洛∙郭沾挑先生、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时兴先生、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占亚∙帕布先生、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先生、泰国铁道工程协会秘书瓦塔纳•瑟曼吉先生共同为高铁鲁班学院揭牌。

泰国教育部职教委顾问萨洛·郭沾挑先生为我校校长程时兴先生颁发了高铁鲁班学院建设杰出贡献奖证书,泰国铁道工程协会秘书瓦塔纳•瑟曼吉先生为我校泰籍教师王晓莉女士颁发了铁道行业服务贡献聘书。

仪式结束后,中泰嘉宾参观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高铁鲁班学院列车模拟驾驶实训基地。校长程时兴先生接受了新华社驻泰分社记者采访。(外事处 供稿)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泰国孔敬府副府尹班通·萨库潘先生致欢迎辞

 

中国驻泰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女士代表大使对高铁鲁班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

 

中国驻泰王国孔敬府总领事廖俊云先生致辞

 

校长程时兴先生讲话

 

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占亚∙帕布先生讲话

 

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生先生讲话

 

中泰两校校长为高铁鲁班学院中方院长、泰方院长颁发聘书

 

泰国教育部职教委顾问萨洛∙郭沾挑先生致辞

 

高铁鲁班学院揭牌合影

 

中国驻泰王国孔敬府总领事廖俊云先生与校长程时兴亲切谈话

 

我校代表团及企业代表在三方共建的实训基地合影留念

 

校长程时兴先生接受新华社驻泰分社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