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一览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铁道运输管理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三年制)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通信设备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设备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行车工作、城市轨道交通调度指挥工作、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

·机械与电子学院

电子工艺与管理(三年制)

主要课程:包括SMT工艺与制程、现代集成电路制造技术、PCB板的设计与制作、电子工艺产品的开发与制作、PLC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液晶面板制造企业及电子产品制造生产一线、从事智能制造生产管理,自动化设备设备操作与维护、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智能制造工业工程改进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三年制)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典型传感器及应用、单片机技术应用、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电子产品制图与制版、智能电子产品调试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面向铁道交通行业、互联网光电显示应用行业、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企业。从事铁道系统电子设备、光电显示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从事电子信息产业高新技术领域中的技术助理、生产设备维护、生产管理等岗位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年制)

主要课程: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小系统调测、.IC智能卡、物联网技术、单片机接口及编程、计算机网络、PLC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电子设计制造技术及虚拟仿真技术类企业、物联网云服务技术类企业、从事电子智能产品设计与仿真、电子信息产品检测调试、智能网络设备维护等普适性工作;从事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的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系统的安装、营销、售后服务、技术咨询等岗位工作。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三年制)

主要课程:主要开设了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机械制造基础、机电设备结构与原理、机械故障诊断与维修、机电设备管理、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液压与气动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自动化生产线操作与维护、数控机床电气控制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面向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普通机械制造业、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等装备制造业企业,在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与管理等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三年制)

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低压电气检修、屏蔽门检修、车站电梯检修、环控系统检修、消防系统检修、综合监控系统检修等。 就业方向: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营运公司、系统集成商、机电系统设备维护公司等企业。主要工作岗位包括但不限于: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检修工程师、机电设备维护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就业薪酬具有竞争力,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空间大。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