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一览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铁道运输管理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三年制)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通信设备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设备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行车工作、城市轨道交通调度指挥工作、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智能控制技术(三年制)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智能生产线数字化化设计与仿真、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PLC应用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设备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改造与集成应用及售前售后服务等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三年制)

主要课程:电气识图与制图、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PLC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与应用、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变配电系统运行与检修、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控制网络技术与组态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电气类、电子类、控制类生产企业,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以及电气及自动化设备、检测仪器仪表的设计开发、市场营销、生产管理及售后服务;工厂、企事业单位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三年制)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检修、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检测与转换技术、电气CAD、PLC控制系统编程与实现、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运行与检修、城市轨道交通继电保护、配电线路运行与维护、高电压设备绝缘测试、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等。 就业方向:面向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地方电力、供电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和接触网的运行、检修与维护工作。

铁道供电技术(三年制)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检测与转换技术、电气CAD、PLC控制系统编程与实现、牵引变电所运行与检修、接触网运行与检修、电力线路检修与维护、继电保护运行与检修、高电压设备绝缘测试、铁道远动系统运行与维护、牵引供电规程及细则等。 就业方向:面向电气化铁路工程施工单位、各铁路局供电段、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供电部门、地方电力、厂矿企业供电部门,从事电气化铁路变电所、接触网的检修、运用和日常维护等岗位工作。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