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铁机械与电子学院成功举办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大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为了推动电子电气类专业的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对电子技术人才的需求,提升相关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机械与电子学院于6月13日在机电实训室举办了电子产品装配

为了推动电子电气类专业的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对电子技术人才的需求,提升相关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机械与电子学院于6月13日在机电实训室举办了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大赛,监考员及机电学院、电气学院的参赛者们到场。

此次竞赛采取小组赛方式,每队两人。选手在比赛中完成硬件电路制作、程序设计与软件调试,比赛任务需参赛团队分工合作,在同一时段内协同完成。最终通过手工焊接、装配、检测、调试等多种技术手段,完成一个小型实际电子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本次竞赛题目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同时还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有一定的引导作用。题目的难易程度,既使一般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发挥创新意识,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比赛中,展现了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大学生记者团机电记者站 熊德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