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黄冈分行“中药材种植贷”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我为药材公司种药材,这是一笔务工收入,家人再用中行的贷款自己种一亩,合作社和公司帮着收购,还能有一笔收入。国家好政策,中行好服务。只要肯做,不愁脱不了贫。”在中行黄冈分行产业

“我为药材公司种药材,这是一笔务工收入,家人再用中行的贷款自己种一亩,合作社和公司帮着收购,还能有一笔收入。国家好政策,中行好服务。只要肯做,不愁脱不了贫。”在中行黄冈分行产业扶贫对接会上,喜悦的笑容洋溢在湖北罗田县九资河镇贫困户邓兴焕的脸上。

湖北罗田县九资河镇地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脚下,以中药材闻名全国,有“茯苓之乡”的美誉。该镇常年从事中药材种植经营的农户逾9000户,全镇黄芩、苍术、白芨、天麻、茯苓等十几种中药材种植技术成熟、品质优良、销售规模逐步扩大,当地药材合作社、企业也逐渐成长起来,中药材已成为该镇的主导产业之一。该镇积极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并打造中药材花海旅游观赏、中药材种植体验、中药材知识科普等多层产业相融合的田园综合体。

立足于当地丰富的林业资源,中行黄冈分行紧扣国家精准扶贫、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创新信贷产品助力该镇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行黄冈分行在罗田县往年试点“益农贷”的基础上,经过实地调查走访,在湖北省中行的支持下,中行黄冈分行又创新推出“中药材种植贷”。“中药材种植贷”根据贷款对象不同,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游农户和中药材产业链核心企业三种模式,根据不同的贷款对象,采用不同的担保方式、授信金额、还款付息方式,全面对接、科学分类、综合运用,支持该镇中药材产业发展。

中行黄冈分行虽在九资河镇没有营业网点,该行信贷经理克服困难,走进山间地头,走入乡村人家,金额再小的贷款,也一样全力落实,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农户的信赖。截止2019年5月末,该行信贷经理跑遍九资河镇36个行政村,累计发放中药材种植经营贷款243笔1945万,其中小额扶贫贷款212笔共547万,种植大户31笔共1398万。在药材种植散户、合作社、药材企业紧密合作、相互支持下,中行黄冈分行引入金融活水,让贫困户增收,让合作社、药材企业增产,让九资河镇中药材产业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通讯员姜泓辛)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