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高档酒店连亏八年 徐东地标华天大酒店将易主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昔日高档酒店连亏八年 母公司出让股权保业绩徐东地标华天大酒店将易主曾一度是武汉市徐东商圈标志性建筑的华天大酒店(如图),近日传出将易主改名的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日前从母公司华天酒店发布的公告了

原标题:昔日高档酒店连亏八年 母公司出让股权保业绩

徐东地标华天大酒店将易主

曾一度是武汉市徐东商圈标志性建筑的华天大酒店(如图),近日传出将易主改名的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日前从母公司华天酒店发布的公告了解到,华天酒店拟出售子公司湖北华天酒店公司100%股权。作为湖南上市公司华天酒店(000428)走出三湘向全国扩张的第一步棋,选址武汉徐东商圈的华天大酒店在建成14年后终于母公司出售,其命运跌宕起伏,不禁让人唏嘘。

上市公司卖产业保业绩

6月17日,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转让湖北华天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华天酒店表示,拟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实现公司从重资产向轻资产逐步转型的战略,提升公司资产流动性和运营效率,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记者梳理财报发现,最近5个财年,华天酒店的营收整体呈大幅下滑之势,从2014年的15.1亿元降至去年的9.58亿元,扣非净利润已是连续5年大幅亏损,总亏损额近16亿元。最严重的亏损发生在2017年,全年扣非净利润亏损达到6.46亿元。当年11月,公司处置子公司北京世纪华天51%股权,转让价格5.4亿元,并由此确认整体投资收益8.65亿元。该笔交易完成后,公司就此退出北京市场。

两年后,同样的操作出现在湖北,华天酒店寄希望于通过处置旗下酒店资产扭亏。

昔日明星酒店连亏八年

此次被卖的湖北华天酒店公司,旗下主要经营资产即武汉华天大酒店。酒店总建筑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拥有各类客房270间。

位于徐东大街的华天大酒店,是华天酒店走出湖南向全国扩张的第一步棋,14年前建成,一度是徐东商圈的标志性建筑。

当时,武汉的商圈还是处于中心多核格局,徐东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核心商圈之一,在华天大酒店周边,中商平价、欧亚达、新世界百货等相继布局落地。矗立于此的华天大酒店,成为早期高档酒店的代表之一,能在该酒店消费,一度成为个人身份和财富的象征。

2010年之后,随着武汉城市建设发展节奏迅速加快,商圈格局逐渐呈现“去中心化”的趋势,中心城区、新城区多个新生代商圈崛起,徐东商圈也渐成没落的贵族。不仅是华天大酒店,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徐东商圈内的商业、餐饮等服务业态也都经过了残酷的洗牌。

华天酒店的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湖北华天未经审计的总资产69,317.82万元,负债总额34,050.59万元,净资产35,267.23万元,营业收入1,184.67万元,净利润-495.17万元。而华天酒店历年的财报显示,从2011年至今,武汉华天酒店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该笔资产出售后,华天酒店或将易主改名,正式退出武汉市场。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