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勇救落水者获评“中国好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01 第期

原标题:路遇轿车坠塘他四次跳进冰水中施救

男子勇救落水者获评“中国好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熊海)6月28日,中央文明办在云南省曲靖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2人光荣上榜。其中,楚天都市报首发报道的中石化荆门石油分公司员工刘广俊上榜,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43岁的刘广俊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在中石化湖北荆门石油分公司工作。2019年2月8日,大年初四,气温摄氏零度以下,路面结冰。刘广俊携妻女走完亲戚后驾车回家。下午3时许,他们行至钟祥市长滩镇青龙鞍村三组附近,只见前方一辆小汽车突然失控,冲进冰冷的水塘中。

危急时刻,刘广俊跳入刺骨的冰水中,迅速将汽车后座上4名落水的女乘客救出。“车上还有人!求您快救救他们!”面对哭喊的女乘客,手脚已冻僵的刘广俊,三次跳入齐腰深的冰水中,奋力展开施救,无奈车辆泡水后,前车门无法打开。不久,公安、消防等专业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不幸的是,由于被困时间太长,事故车辆前排的两名男性最终遇难。

今年5月,刘广俊被推选为“中国好人”候选人,并在6月28日成功上榜“中国好人榜”,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