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爱奔跑在扶贫路上 湖北保险业组织开展7.8保险扶贫公益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00
图为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礼友现场致辞。7月5日早上,湖北保险业400余名代表在蔡甸后官湖湿地公园集中进行“7.8保险扶贫公益跑”。 活动现场大家身着统一的跑步文化衫,迎着阳光,高喊着口号,跃动在跑道上。保险扶贫,从迈开脚步开始。
图为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礼友现场致辞。7月5日早上,湖北保险业400余名代表在蔡甸后官湖湿地公[详细]

今年7月8日,是第七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紧紧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将“带动引领”这

今年7月8日,是第七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紧紧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将“带动引领”这一主线贯穿始终,引导行业上下在“真做”上下功夫,在“带动”上做文章,形成以上带下、以点带面、全省联动、上下互动的局面,活动精彩纷呈,接地气、重实效,拉近与公众的距离,树立起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自2013年正式确立以来,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作为保险业一张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广大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体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切实起到了弘扬保险文化、凝聚形成良好行业精神风貌的重要作用,切实起到了讲好保险故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显著作用,切实起到了搭建文化建设载体、探索群众性活动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今年活动期间,湖北保险业整体联动,开展了“爱,从一份保障开始”短视频传播、“7.8公里扶贫公益跑”、“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有效的宣传保险扶贫理念,使更多人对保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其中,“7.8保险扶贫公益跑”则是活动的重头戏,该活动旨在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组织行业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开展保险扶贫公益跑及扶贫捐款活动,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家庭,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共同创造健康美好生活。湖北保险业自6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奔走在田野、公园、绿道及社区、商务写字楼等人口密集区,举行集中公益跑活动达场百余次,组织行业内外通过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健步走”捐赠步数达6亿步,通过捐赠步数助力扶贫,支持湖北扶贫项目认领,惠及贫困人口及家庭。参与者在捐赠步数的同时也可进行现金捐赠。

7月5日早上,湖北保险业400余名代表在蔡甸后官湖湿地公园集中进行“7.8保险扶贫公益跑”。 活动现场大家身着统一的跑步文化衫,迎着阳光,高喊着口号,跃动在跑道上。保险扶贫,从迈开脚步开始。在第98个建党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用公益跑这种形式为保险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高兴”。一位正在参加“7.8保险扶贫公益跑”的保险公司员工激动的说。也许是保险人如火的激情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力,等问清楚原因后,他们为湖北保险人点赞的同时也纷纷加入保险扶贫公益跑的队伍。据了解,“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充分体现群众性、互动性,将广大公众喜爱的跑步运动与扶贫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让公众在跑步锻炼的过程中同时感受奉献爱心、为扶贫助力的喜悦和自豪,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通过活动更多了解保险的意义和作用,了解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这既是保险业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也是一次保险扶贫公益活动。下一阶段,待扶贫项目正式生成后,省保险行业协会将联合相关保险公司做好对接,最终通过向特定区域的贫困人口赠送一定保障额度的保险,将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心和善举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此活动有效彰显了湖北保险业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爱情怀,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和广大城乡居民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五进入”活动是每年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活动的保留项目,即各保险公司干部员工、代理人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相关保险工作人员在各地设置展台和展板,派发宣传手册,播放保险宣传片,以图并茂、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据统计,宣传日期间,全省保险业共开展保险社区行、深入农村宣讲、进机关企业宣讲230余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40次,使全社会更加认识保险、支持保险。

2018年以来,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全省保险业关键指标数据向好,经营质效提升,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牢固。当前,湖北保险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为全省保险业提供了巨大的纵深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保险业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防范金融风险,切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需要各级保险机构和广大保险人强化公众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公益扶贫、突出保障功能发挥。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