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凤凰视角看海南 2019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开启新征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6日,以“海南自贸区(港)一周年海南与世界对话”为主题的“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皇马假日游

7月6日,以“海南自贸区(港)一周年海南与世界对话”为主题的“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皇马假日游艇度假酒店举行。凤凰网各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手机凤凰网、凤凰网全国20个地方频道以及省内主流媒体齐聚一堂,从这里开启用凤凰独特视觉聚焦美好新海南。

凤凰网海南频道CEO李永金、海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榕明等领导嘉宾合影

海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榕明、海南省网信办网络传播和评论处负责人曾苗、海口市网信办副主任杨司祥、海南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冷明权、海南省湖南商会执行会长陈克新、中国环境监察网海南总编辑戚静、中国好声音海南赛区组委会主席曹槊时、海南省共享农庄联盟秘书长赵昕、长影(海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军、海南省逸展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逸文、特邀嘉宾李今煌及郭牧华夫妇等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凤凰网海南频道CEO李永金致辞

启动仪式上,凤凰网海南CEO李永金对到来的领导嘉宾、媒体同仁表示欢迎,对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在仪式上简要介绍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采风活动。他表示,发现海南之美活动由凤凰网海南频道首创并发起,已于2014年、2015年、2018年成功举办三届,足迹遍及海南大部分市县,得到了参与市县的积极评价。

李永金介绍,凤凰网海南频道经过五年多时间运作,已深深地和海南融为一体。目前,凤凰网海南频道日均浏览量超过300万人次;在凤凰网首页海南要闻区,单条海南新闻的最高点击率曾在一个上午超过80万人次。凤凰网海南频道更是利用凤凰网名牌栏目风直播在海南已经完成大大小小的直播400余场,单场最高在线围观人数超过250万人次。此次大型采风活动风直播将全程全方位向全球开启8天超长现场直播,依托凤凰全媒体强大影响力,以国际大视角共同发现海南在自贸区(港)建设一年中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新面貌,加强海南与世界的友好交流。

据介绍,2019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采风活动利用凤凰全媒体及全国地方频道,对外打造美好新海南的靓丽名片,彰显海南与世界对话的开放胸怀,间接为国际旅游岛与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提升海南岛在全球的影响力。

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政府、商会协会、企业、媒体代表出席,现场氛围浓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一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大家纷纷就此次采风活动中如何运用凤凰全媒体的力量,讲好海南故事,传递海南声音做讨论,共同展望海南发展新蓝图。

海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榕明致辞

海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榕明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肯定。他表示,凤凰网海南频道承办的发现海南之美采风活动,之前已经三次走进海口,深度体验了海口不一样的美和细节,见证了这几年海口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2019年发现海南之美活动再次走进海口,是对前三届活动的延续。

林榕明期盼,此次发现海南之美,能从更多、更细、更新的角度发现和解读海口之美;在感受海口清新空气的同时,推出更多鲜活报道,讲好海口故事、传播海口声音、展示海口形象。海口还有更多亮点、细节等着大家去浏览、去欣赏,希望大家今后多来海口旅游、学习和工作。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致辞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透露,海南有得天独厚的热带气候条件和自然美景资源,有独特的人文底蕴和各种美食,在凤凰传媒全媒体矩阵的关注中,海南始终是个热点也是焦点,同时也是布局地方战略中最早设频道的区域之一。凤凰网海南频道落地海南5年多来,大大延伸了凤凰影响在海南地区的附着力。尤其是目前,中央明确在海南全域推进、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历史机遇和国家战略再次选择了海南,凤凰网将依托地方频道凤凰网海南继续调整思路,释放更多优质媒体资源,加强对海南区域的影响。

吴海鹏表示,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行活动是由凤凰网地方频道海南频道于2014年首创并发起,经过几届举办,已相当成熟,在海南各界乃至全国产生深远影响。在此影响下,国内其他频道如“发现江西之美”、“发现陕西之美”、“发现宁波之美”等纷纷上演。这些地方频道承办的媒体行活动,均得到相关省、区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并取得丰硕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凤凰全媒体发现之美系列活动已渐成品牌活动,今后会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举办。最后他预祝此次发现海南之美活动圆满成功!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先生为长影海南文化产业集团股份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共享农庄联盟授牌

凤凰网海南频道总编辑任永昌为北汽鹏龙领航汽车文化产业(海南)有限公司、皇马假日集团授牌

凤凰网海南频道的领导为其他获奖企业授牌

启动仪式中,海南共享农庄联盟获得“海南乡村振兴公益服务机构” 称号,长影海南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海南生态修复杰出企业”称号,皇马假日集团获得“海南文化主题酒店影响力品牌”称号, 北汽鹏龙领航汽车文化产业(海南)有限公司获得“美丽海南越野自驾游品牌”称号,即客行•海南椰行获得“椰城绿色智慧出行引领者”称号,海南森林客栈获得“海南海岛乡土风情酒店”称号,三亚海棠湾联投君亭酒店获得“海棠湾人文品质酒店”称号,海南澄迈富力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获得“花园景观度假酒店”称号,海南兴源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获得“海南诚信企业”称号,海口古姑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特色琼味文化私房菜”称号,香世界庄园获得“海南芳香科普研学基地”称号,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获得“海南应急航空救援单位”称号,海南残服爱心服装有限公司获得“海南残疾人脱贫帮扶基地”称号。

海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和评论处负责人曾苗女士宣布2019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正式启动并授旗。

启动仪式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采风活动从海口出发,途经临高、澄迈、文昌、琼海、万宁、三亚等市县。采风团队将全程统一身着凤凰制服,携航拍摄像,以专业的视角,不同的纬度,通过图文、专题、视频、微博、微信、抖音等形式,宣传海南旅游、经济、文化及特色产业,全方位展示海南东、西、南、北、中市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航天科技、新型工业、绿色农业、美丽乡村魅力,传递海南发展最美旋律,深入挖掘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间接促进海南与世界的友好交流。

据了解,本次2019发现海南之美活动,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海南频道承办;指导单位为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支持单位为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网信办、万宁市委宣传部、文昌市委宣传部、临高县委宣传部、三亚市委宣传部,中新社、人民网、人民日报·数字海南、中国房地产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产经新闻网、海南电视台、海南新闻广播、交通954、海南日报、旅游网视、海口电视台、国际旅游岛之声、海口日报、南国都市报、海南特区报等媒体支持。

活动还得到海南省企业家联合会、海口市工商联、海南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海南省企业家协会、海口市企业家协会、海南省湖南商会、外埠驻海南商协会、中国好声音海南赛区组委会、海南省投资协会、北海国际仲裁院、CBCU中国职业拳击俱乐部联盟、海南省摩托车运动协会、五指山黎族民间医药研究会等商会协会及企业单位的鼎力支持。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2019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活动提供全程医护支持,李长智医生和符倩玉护士加入采风团,为本次采风活动保驾护航。

吴湟帅曾巧凌/文李丽/图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