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将社保卡“装进”手机 实时支付医疗费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居全省第一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特约撰稿人田伯韬王臻全媒体记者徐勇)7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充分利用&ldqu

将社保卡“装进”手机 实时支付医疗费

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特约撰稿人田伯韬王臻全媒体记者徐勇)7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通启用了电子社保卡,将社会保障卡“装进”手机,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社会保险线上服务,目前签发量居全省第一。

7月1日起,襄阳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到定点医院、药店就诊或购药,不必再随身携带实体社保卡。只要签发了电子社保卡,通过扫描“襄阳掌上社保”APP中的“医保支付”二维码,即可使用自己的医保账户支付费用。

除了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之外,市人社局还实现了以电子社保卡作为身份凭证办理各类社保业务高频事项的功能。通过“襄阳掌上社保”APP、支付宝、“襄阳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可受理有关社保业务申办,如参保信息查询、养老生存认证、两定机构查询等48项业务。城镇企业参保职工(含灵活就业人员)不必再到业务窗口排队等待,随时随地轻点手机,即可轻松办理相关业务。

为方便群众申办电子社保卡,市人社局开通了“襄阳掌上社保”APP等十余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根据人社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襄阳市已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127571张,签发量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