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城区以发展实绩筑牢经济底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聚力增效锚定高质量发展——襄城区以发展实绩筑牢经济底盘来源:襄阳日报通讯员张天玥全媒体记者董子川魏崴7月4日,湖北三环车灯有限公司新厂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安装着板房,旁边已经

聚力增效锚定高质量发展

——襄城区以发展实绩筑牢经济底盘

来源:襄阳日报

通讯员张天玥全媒体记者董子川魏崴

7月4日,湖北三环车灯有限公司新厂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安装着板房,旁边已经搭好的厂房内,水泥硬化正在同步进行。据项目负责人江俊介绍,7月底设备就要进场调试,很快可以进行试生产,预计明年产值可提升30%,3年后产值可达每年5亿元。

今年上半年,襄城区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行减量化增长模式,以发展实绩筑牢经济底盘,经济运行整体平稳、稳中向好。

盘活存量抓增量量质双升促蝶变

余家湖工业园区内,金达成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生产。作为一家化工企业,该公司有两条主力产品线——医药、农药中间体和紫外线吸收剂。自2013年投产以来,公司每年销售收入都以40%以上的增幅高速增长。“2018年公司出口额为7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出口额已达714万元。”金达成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

襄阳市宝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是宝业集团对鄂北装配式建筑市场布点的关键项目,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2019年6月正式投产。该公司综合部经理车立平介绍说:“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可满足襄阳城区及周边150公里范围内装配式建筑市场需求。”

在经济全面步入新常态的新阶段,襄城区以盘活存量抓增量为主导思想,着力保障主要项目、老牌强势企业运行。同时,对一批高科技、高层次、高质量的新项目狠抓落实,确保厂房建起后,企业能够直接“拎包入住”,快速、有效地为该区创造产值、带来税收、拉动就业。

技改创新造链条减量提质增效益

今年以来,湖北雨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的业绩节节攀升。据该公司负责人汪少华介绍,今年公司销售区域进一步拓展,北至北京、河北,南至华东六省一市,西至山西、陕西乃至西藏部分地区。

为保证产品质量,雨润公司严把从农户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不仅建立二维码可追溯系统,还在公司37台运输车辆上安装了温度控制系统。“截至目前,公司今年销售额接近5.8亿元,同比增幅达20%以上。下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投入、新品研发力度,确保完成1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汪少华说。

近年来,襄城区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狠下功夫,打造企业能抱团、上下有关联的产业链群。加大技改扶持力度,把企业技改作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和新的增长点。“今年我们花600万元引进了德国的全自动装车设备。”华新水泥襄阳襄城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卢亚明说,“人工1小时能装车80吨,这套设备1小时能装车120吨到130吨。”“增效”之余,华新水泥襄城公司不忘“减负”。该公司正在研发新骨料项目,研发成功后可消化大量工业废料磷石膏。“如果项目落地,就可与多家化工厂进行对接,消化他们的工业废料。”卢亚明说。

细分领域深挖潜提升核心竞争力

作为全市首个“先建后验”项目,中化六建生产基地二期项目从规划建设到竣工投产达效,只用了半年时间,预计年产值从1.2亿增至2亿元,新创利税1200万元,新增就业80人。

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化六建于2017年与湖北文理学院确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共同研制成功全位置智能纠偏焊接系统,并获得4项发明专利,技术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这套焊接机器人系统能进入人不容易进入的地方进行焊接,而且质量好、效率高。”中化六建化工机械厂厂长尹厚云说,“目前,我们生产的压力设备在细分行业内属于先进水平。”

老牌企业稳步向前,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创新科技提质增效,细分领域涌现冠军。今年1月至5月,襄城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99亿元,同比增长11.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6%。

襄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襄城区将按照减量化增长的要求,通过一个个项目、一个个工程,将新发展理念落小、落实、落地,以实践不断提升“首善之区”的首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