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州区禁止跨片招生 严控班额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襄州区禁止跨片招生,严控班额新生入学采取电脑随机分班来源:襄阳晚报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丽】《襄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办法》近日公布。今年,襄州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严格划分

襄州区禁止跨片招生,严控班额

新生入学采取电脑随机分班

来源: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丽】《襄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办法》近日公布。今年,襄州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严格划分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禁止各学校跨片招生;严格控制小学、初中新生招生规模,小学一年级班额45人,初中七年级班额50人;义务教育小学、初中对新生入学条件和要件严格审核;襄州区教育局对义务教育学校非服务范围新生入学资格进行严格审批。《襄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办法》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做好择校疏导工作,缓解“择校热”。各校一律不得采取考试、变相考试进行选择性招生,不得将各类考级、获奖证书与学生入学直接挂钩。严禁公办学校跨服务片区招收择校生。凡学校以借读生名义擅自招收的择校生将不予办理学籍异动,不享有本校正常招生学生相关待遇,属于初中生的不享有参加优质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招生录取资格。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实施“阳光分班”制度。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各中小学新生入学一律采取“电脑随机分班”,分班结果在校内公示。

此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实行入学通知书制度,各初中入学通知书由襄州区教育局统一印制,各小学入学通知由各镇(办)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印制,并在8月底前发到学生手中。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