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人作业时被马蜂蜇伤困在塔顶 消防员爬塔驱蜂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工人维修作业时被马蜂蜇伤困在塔顶图文:消防员爬上35米高塔驱蜂救人楚天都市报讯前日下午,在黄陂区盘龙城,一名维修工人被马蜂蜇伤,困在35米高的电信信号塔顶端。消防员迅速出动,爬上信号塔驱散马蜂

原标题:工人维修作业时被马蜂蜇伤困在塔顶

图文:消防员爬上35米高塔驱蜂救人

图为:消防员把维修工人救了下来

楚天都市报讯

前日下午,在黄陂区盘龙城,一名维修工人被马蜂蜇伤,困在35米高的电信信号塔顶端。消防员迅速出动,爬上信号塔驱散马蜂成功救人。“在盘龙城福星养老院的电信信号塔上,有一名维修工人被困!”前日下午4时40分,武汉消防汉口北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场只见一名精神虚弱、疲惫不堪的男子瘫坐在信号塔顶端的平台,平台距地面约35米,烈日高照,如果不及时将男子救下,将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消防员询问知情群众,发现实际情况更加糟糕。被困男子是电信维修工人,在塔顶平台维修基站时,不慎扰动隐蔽的马峰窝。一时间,大量马蜂涌出将他蜇伤,头部受伤最为严重。惊恐之余,男子乱了分寸,加上蜂毒扩散,他开始出现头晕、胸闷、手足麻木等症状。

时间就是生命,一名驱蜂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攀登到塔顶平台先清理掉马蜂窝,再利用杀虫剂和火烧的方式彻底赶走马蜂。在确认没有马蜂威胁后,另两名消防员携带救援器材,攀到塔顶平台,固定救援支点,将救援绳索一端固定在被困男子身上,一端扔下给下方的救援保护人员。然后消防员利用安全绳、救生缓降器,将已经意识模糊的男子套牢后慢慢放至地面。

经过约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男子成功到达地面,医护人员将他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救治,经过医生处理后没有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受到马蜂攻击时不要奔跑,更不要反复扑打,最好的办法是就地卧倒不动,用衣物保护好头、颈等暴露部位。如果不慎被蜇,应挑出伤口里的蜂针,可用肥皂水冲洗,或用酒精消毒,然后再涂上白花油之类的药物;一旦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