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公共资源交易半年破四千亿 同比增长18.07%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半年破四千亿 水运行业项目交易额增幅达236.16%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叶书生、毛小伟、实习生吴炳宏)7月11日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公共

原标题: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半年破四千亿 水运行业项目交易额增幅达236.16%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叶书生、毛小伟、实习生吴炳宏)7月11日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项目数15140个,交易额4482.2237亿元,同比增长18.07%。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交易规模上涨,主要原因是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大幅增长。上半年,全省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共7772个,交易额2552.2845亿元,占交易总额的56.94%;交易额同比增长55.73%。占比第二多的是土地出让项目,共957个,交易额1281.0625亿元,占交易总额的28.58%,交易额同比增长35.13%。工程建设招标项目中行业占比前三名是房屋建筑、市政、公路项目,分别占工程建设招标项目交易额的48.58% 、12.34%和7.26%。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省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中,水运行业项目交易额77.3906亿元,增幅达到236.16%。据介绍,水运行业交易额大幅增加得益于我省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布局,加大了对长江经济带的投入。

分区域来看,武汉市一城独大,今年前6个月武汉市交易额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02.43%,占全省交易总额51.23%。宜昌、襄阳交易额处于全省前列。由此看,中心城市尤其是武汉市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真正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省国有产权交易项目263个,交易额20.5763亿元,交易量同比增长68.59%,交易额同比增长733.2%。该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数字说明,我省在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和布局优化,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围提速。在鼓励和支持非公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加快政府投融资平台专业化、市场化转型等方面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