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主尚未收房 架空层却被改造成房屋 住建局下令整改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业主尚未收房 架空层却被改造成房屋物业称用作员工宿舍黄陂住建局下令整改图为第4栋楼的架空层被封得不留痕迹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实习生葛颖尚未收房,业主发现部分楼栋架空层被改成了房屋,还安装

原标题:图文:业主尚未收房 架空层却被改造成房屋

物业称用作员工宿舍黄陂住建局下令整改

 

图为第4栋楼的架空层被封得不留痕迹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实习生葛颖

尚未收房,业主发现部分楼栋架空层被改成了房屋,还安装门窗上了锁。昨日,在位于黄陂盘龙城的龙城汇萃园小区,多名业主称,这架空层本是业主所有的公共区域,却被物业改成房屋,他们难以接受。

小区架空层被占用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临靠腾龙大道的龙城汇萃园小区。业主刘女士等人介绍,小区共4栋住宅楼,470余户住户。最近,业主接到开发商通知,称6月30日到7月4日进行交房。刘女士等人来到小区,发现小区绿化带的植被稀疏,购房合同上注明窗户为彩色塑钢窗,实际上窗户是铁的,能吸磁铁,有的还有锈迹。最让业主难以接受的是,小区的部分架空层被改造成了房屋。

刘女士说,按规划,小区1栋没有架空层,2、3、4栋均有架空层。如今只有2栋架空层正常,3栋的架空层内部修建了墙体,里面堆放了卷闸门等材料,外部暂未封堵;4栋架空层全被封了起来,里面隔成了房间,安装了门窗,从外面看起来就像没有架空层一样。“小区本来面积就不大,架空层可供业主活动和乘凉。”刘女士说,如今架空层被占用,大家都无法接受。记者看到,4栋的架空层外部被封,墙体颜色和大楼主体颜色一致,窗户还安装了防盗窗。从窗户往里看,架空层被隔成多个房间,还有卫生间。

刘女士等人称,因为小区存在架空层被占用等情况,很多业主暂不同意办理收房手续,并向黄陂多个部门投诉此事。

物业称用作宿舍

记者就此联系了小区物业办公室。一名黄姓负责人称,小区3栋的架空层,物业并没改造,因其构造和2栋不一样。至于里面的卷闸门等材料,是临时堆放在那里的,不是要给架空层装门。4栋的架空层确实是物业改造的。他说,因为物业用房有限,公司员工中有外地人,所以才将架空层改成员工宿舍和食堂。都是物业自用,不会出租给别人。如果以后业主家办喜事,客人较多,也可以用来给客人休息。如果今后用来出租,收益也归全体业主所有。

为何未经业主同意就进行了改造?黄先生称,物业事先跟开发商沟通过,改造未经大部分业主同意,程序有瑕疵。前日,物业也和一些业主进行了沟通,请业主选派代表来协商解决此事。如果业主要求拆除这些房屋,物业会配合。如果经过协商,业主同意保留,那就保留。

记者又来到收房手续办理处,就业主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拒绝回应,称目前政府部门已介入处理。

住建局下令整改

针对业主反映绿化区域植被稀疏问题,黄陂区林业和园林局曾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抽查核对,龙城汇萃园绿地率完成指标符合相关规定要求。但同时,要求开发商加强对小区绿化的养护管理。

黄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管科工作人员称,有业主投诉此事后,该局也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配合调查。经查,该处违建应由城市综合管理部门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黄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针对架空层被改成房屋一事,该局已约谈龙城汇萃园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自行拆除。若物业不整改拆除,将扣除物业公司信用分,并向城管部门提交联系函,由城管部门来拆除。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