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大学生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女子他在高一时就考取了救生员证楚天都市报讯“表白湖大16级地科张宸源同学,勇救落水妇女,为他点赞。”7月10日下午,一条信息,在湖北大学多位

原标题:图文:大学生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女子

他在高一时就考取了救生员证

图为:张宸源救人的河流

图为:张宸源生活照

楚天都市报讯

“表白湖大16级地科张宸源同学,勇救落水妇女,为他点赞。”7月10日下午,一条信息,在湖北大学多位师生的QQ空间里传播开来。当天中午,该校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学生张宸源在去新洲游玩时,跳入河中救起一名落水的女子。

7月10日上午,张宸源和朋友相约去新洲区问津书院游玩。中午12时许,两人在106国道沙河村沙河大桥附近路段,远远看见沙河中央有人,起初以为是有人在游泳。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名女子,整个身子都浸入了水中,只有面部还露在水面,眼睛已经微微闭上。

眼看落水女子正随着水流,顺着十多米宽的河道朝下游漂去,张宸源和朋友赶紧呼救,但周边只有一些老人或儿童。张宸源赶紧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在游了十多米后,把落水女子拖回岸边,最后在群众的帮助下将其救上岸。经简单询问,落水女子无大碍。

张宸源在高一时,就考取了救生员证,平时也喜欢游泳。“平时都在游泳馆游,这是一条陌生的河流,没有十足把握。不过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见死不救。”在救人过程中,张宸源的脚被水中砂石划破了,附近村民帮他进行了简单处理。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