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项目开工时发现用地少了300平米 巡查组督导归还面积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项目开工时发现用地少了300平米东湖高新区智造办工作不实受批评巡查组督导归还面积楚天都市报讯企业项目开工时竟发现,与当时批准的总平面图面积相比,园区实际给予的面积少了300平方米。记者昨

原标题:图文:项目开工时发现用地少了300平米

东湖高新区智造办工作不实受批评巡查组督导归还面积

图为:武汉锐霖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光纤承揽盘项目

楚天都市报讯

企业项目开工时竟发现,与当时批准的总平面图面积相比,园区实际给予的面积少了300平方米。记者昨从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七组获悉,在巡查组的督导下,东湖高新区智造办及时归还企业缺失的300平方米的面积,力促工业重大项目早竣工。

武汉锐霖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光纤承揽盘项目,位于光谷智造园内光电子配套产业园(原富士康配套产业园)内,用地位于武九小路以北,流港西路以西, 用地面积14479.45㎡,性质为工业用地。

2018年6月15日,该项目开工后发现,园区实际给予面积与当时批准的总平面图面积相比,少了300平方米。这造成项目内消防通道转弯半径不足,竣工后难以通过消防验收。

今年6月,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在东湖高新区召开重大项目企业座谈会时,得知了这一情况。次日,巡查组就去现场核实情况,并于6月24日向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下交办单,要求进一步对此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对导致产生该问题背后的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进行问责处理。

经查明,之所以产生300平方米面积差,问题出在东湖高新区智造办。该部门仅仅根据设计方案总平图上标示的华阳路整体宽度,在并未进行现场实地踏勘的情况下,对锐霖包装项目进行了相关批复。这导致实际与图纸不符的问题发生,致使企业误以华阳路人行道外侧边界为项目规划用地边界,并紧贴人行道外侧修建了项目围墙,出现规划面积与实际面积相差300平方米的问题。智造办在项目批复过程中,工作不实的问题确实存在。

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和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共同督办下,智造办配合企业做好面积核算,并与区消防部门沟通,帮助企业了解消防验收中实际问题,及时归还企业缺失的300平方米的面积,从而使该工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针对东湖高新区智造办在项目批复过程中工作不实作风问题,智造办综合党委对时任智造办规划建设部和规划方案审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理。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