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迎来一对大熊猫“姐妹花” 最快7天后与市民见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图文:武汉迎来一对大熊猫“姐妹花”姐姐叫“春俏”妹妹叫“胖妞” 最快7天后与市民见面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陈立云

原标题:图文:武汉迎来一对大熊猫“姐妹花”

姐姐叫“春俏”妹妹叫“胖妞” 最快7天后与市民见面

图为:姐姐“春俏”

图为:妹妹“胖妞”(资料图片,由武汉动物园提供)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陈立云)7月11日,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姐妹花“春俏”和“胖妞”乘坐飞机顺利抵达武汉动物园,如果适应良好,最快将在7天后与市民见面。

这对“姐妹花”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姐姐“春俏”99公斤,2015年8月8日出生,平时喜欢待在树上,是一个安静温顺的美妞。妹妹“胖妞”92公斤,2016年8月17日出生,活泼好动、爱玩玩具。

新大熊猫馆选址在动物园最高点,饮水池、戏水池、生态塘镶嵌其中,是全国首个建设大面积水域的场馆。馆内设有中央空调、新风、冷藏库等,保证冬季温度控制在0℃以上,夏季温度控制在25℃以下。夏季气温在35℃以上时,每日配送冰块。瀑布、雾森系统、景石塑山、栖架、监控等,保证了大熊猫在打滚玩耍时也有安全保障。山地感的坡面,便于大熊猫攀爬。游客参观区与内展厅采用12毫米三层加胶玻璃隔离,可以保证在外部喧闹的情况下室内音量控制在50分贝。

根据大熊猫不同时期的生理需求,武汉动物园准备了丰富的食物,包括竹子、竹笋、胡萝卜、苹果、窝窝头、善存、钙尔奇、蜂蜜等。窝窝头严格按照中心的标准,含黄豆、玉米、大米、白糖、磷酸氢钙、盐、鸡蛋等,按一定比例加工制作。

为迎接大熊猫,动物园不久前前往中国楠竹之乡咸宁,寻访竹子供应基地。每天每只大熊猫将有约60公斤竹子大餐,种类涵盖大楠竹、小楠竹、丛竹和水竹等,每天分7次进行定时投喂,其他时间根据饲养员对大熊猫采食情况的密切观察,随时添加。武汉动物园还与四川莹海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保证竹笋常年供应。每天每只大熊猫供应约8公斤,有斑竹笋、牛尾竹笋、白家竹笋、冬笋等品种选择。根据各种笋的生长季节,保证每月提供3种以上。

目前,大熊猫馆安排4名经验丰富的饲养员、1名专职兽医、1名营养师严密关注“姐妹俩”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