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检验检测集聚区落户 武汉工业产品将在家门口检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国家检验检测集聚区落户武汉开发区武汉工业产品将在家门口检测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通讯员张敏阎勇)武汉研发的产品只能送外地检测,今后这样尴尬局面要结束了。昨日,《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原标题:国家检验检测集聚区落户武汉开发区

武汉工业产品将在家门口检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通讯员张敏阎勇)武汉研发的产品只能送外地检测,今后这样尴尬局面要结束了。昨日,《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武汉园区产业规划》评审验收会在武汉开发区举行,规划经国家相关部委、业界专家学者现场评审最终通过,这意味着,今后武汉将成为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

“建厂开工易,寻求检测难。”按照现行政策,出厂产品须经检验、检测合格方能上市。武汉现有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不多,且集中在少数领域,许多行业找不到检测机构。“辛辛苦苦赚点钱,都送给老外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维说,国内对智能物联网汽车的检验、检测还很缺乏,多选择海外做检测,成本高、效率低。他认为,武汉开发区作为中国车都,完全可承担汽车领域的检验、检测。

为此,武汉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并于去年底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园区。昨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等部门专家对园区规划进行评审并通过。根据规划,沌口东区、中区工业园,以及智慧生态城将构成国家检验检测园区基本框架,建设规模2000亩以上,将引进国内外一流检验检测机构,除放大汽车检测优势外,还将涵盖通用航空、桥梁钢结构、机器人制造等多个高精尖领域,形成中部检验检测服务中心。

省质检院院长陈炎明表示,检验、检测机构在整个产业链中不可或缺,园区建设可结合武汉等省内城市产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引进,进而带动其上下游相关产业集聚。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