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处军运会场馆静待发令枪响 火炬10月18日抵达主会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35处军运会场馆静待发令枪响38场测试赛已完成20场 火炬10月18日抵达主会场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程曲)今年10月,来自四大洲的国际军体成员国军人运动员将来到中国武汉,参加为期10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

35处军运会场馆静待发令枪响

38场测试赛已完成20场 火炬10月18日抵达主会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程曲)今年10月,来自四大洲的国际军体成员国军人运动员将来到中国武汉,参加为期10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军运会执委会获悉,目前,运动会所需的35处场馆设施已准备就绪,为检验各方面组织工作举行的38场测试赛已完成20场。

总部在布鲁塞尔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自1995年开始主办每4年一次的运动会。2015年5月,中国作为国际军体成员国获得这届运动会承办权,湖北省会武汉确定为举行城市,本届运动会因此又称武汉军运会。

与前六届运动会相比,武汉军运会在组织方面创造了得到国际军体认可的“三个第一”:第一次所有比赛全部安排在主办城市武汉进行,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本届军运会新增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男子体操,竞赛项目设置数量历届第一。组织方介绍,根据目前报名情况,将有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运动员分别参加27个比赛项目(其中2个表演项目),整个运动会期间的比赛小项将有300多个,包括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跳伞等军事特色项目,以及足球、马术、游泳、篮球等奥运项目。

武汉军运会组委会上个月召开了最新一次会议,对运动会最后阶段的筹备工作作出指示和安排。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当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将在南昌市采集,随后由火炬手们在全国部分地区、部队站点传递,最后于10月18日抵达主会场。据悉火炬传递会有部分外国人参加。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遵循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用于本届运动会的35处场馆设施,13个是新建的,其余的多是旧建筑翻新以及少数临时设施。约40%的场馆在大学校园内,武汉是全国高校最多的省会城市。运动会结束后场馆都将用于体育赛事、市民健身、学校体育或国防教育。

中国提出的本届军运会目标是:向世界奉献一届世界水平、中国气派、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去年8月向140个国际军体成员国发出邀请后,得到了积极回应。

德国代表团在汉表示,将派400多名军人参加这届运动会。更多成员国则是直接通过互联网踊跃报名。本届武汉军运会上,中国军团将参加本届运动会除高尔夫以外的所有大项角逐,目前各运动队正在进行紧张的备战训练。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