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吧、临时工宿舍等密闭公共场所易成肺结核高发地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网吧、临时工宿舍等密闭公共场所易成肺结核高发地工地上的临时工宿舍、密不透风的网吧,这些公众场所都有可能是感染和传播肺结核的高危场所。昨日,汉阳区结核病防治所7名医护人员走进汉阳一工地,开展&l

原标题:网吧、临时工宿舍等密闭公共场所易成肺结核高发地

工地上的临时工宿舍、密不透风的网吧,这些公众场所都有可能是感染和传播肺结核的高危场所。昨日,汉阳区结核病防治所7名医护人员走进汉阳一工地,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工地”科普宣讲活动。

医护人员通过实例介绍,外地来汉打工的22岁安徽小伙,连续1个月吃睡都在通风密闭的网吧内,玩累了就用几张椅子拼成床倒头就睡,睡醒了吃碗泡面继续玩,结果倒在了网吧,不仅营养不良患上低蛋白血症,而且还患上肺结核,另外还出现心衰和肾衰等情况,最后送往ICU抢救也没有醒来。

医护人员提醒,公共场所,例如工地、临时工宿舍、网吧等这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都是肺结核飞沫传播和感染的高危场所。在这类公共场长期过集体生活的学生、农民工,都是肺结核发病的高危人群。建议每年应积极参加学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健康体检,如有胸片异常怀疑结核的,或凡有两周以上咳嗽、咳痰、发热、胸痛、乏力等症状未治愈者,应该及时到结核病防治机构就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结核病到底是怎么传播的?医护人员还通过PPT的方式,生动再现结核病的传播过程:肺结核病人在咳嗽、咳痰、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会喷出含有结核杆菌的飞沫,而这些飞沫被健康人吸入后就有可能造成感染。“肺结核可防可控可治,其治愈率达90%。如果发现周围有类似结核病的人,要提醒隔离、及时治疗。”汉阳区结防所工作人员还介绍,预防结核病还有一个有效办法就是增强机体抵抗力,保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