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家头水厂新建两条供水管 武昌区域多地用水更有保障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余家头水厂新建两条供水管!武昌区域多地用水更有保障18日19时许,随着余家头水厂内新装2号出厂供水管道3号阀门的开启,该厂位于德平路至和平大道的新扩建两条直径1.4米供水管道正式投入使用。武汉

原标题:余家头水厂新建两条供水管!武昌区域多地用水更有保障

18日19时许,随着余家头水厂内新装2号出厂供水管道3号阀门的开启,该厂位于德平路至和平大道的新扩建两条直径1.4米供水管道正式投入使用。

武汉市水务集团统筹谋划,借助武昌区德平路武九综合管廊供水设施保护迁改工程的机会,将余家头水厂原两条直径1.2米供水管道废除,新建两条直径1.4米、全长1公里的供水管道,使该厂供水产能完全释放,极大地改善了区域内的供水量和供水压力。

7月17日23时,水务集团开始对新建的两条供水管道进行停水并网施工,工程历时20小时。为了进一步减少停水对用户生活造成的影响,水务集团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制定工程协调指挥方案、施工组织方案、管网闸门操作方案、管网水质保障方案,对风险较大的施工节点制定了风险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为了确保施工期间水厂不停产,尽最大能力保障区域内供水,水务集团在施工过程中优化了施工方案,前期新装一台水泵机组,敷设了一条出厂干管与和平大道老供水管道连接,使施工期间余家头水厂仍保持15万吨/日的供水能力。

为了降低施工期间对用户的影响,水务集团还实施了多个保障措施:广而告知,施工前72小时在新闻媒体、企业自媒体发布停水信息,重点用户下达书面停水通知单,通知用户提前做好蓄水准备;提前报备,向市政府政务调度中心、市水务局、武昌区应急办报备相关信息;细致解释,96510供水热线增加客服人员,全力做好用户的解释工作;应急保障,成立应急队及时处置突发用水问题,调集10台送水车向居民小区、重点用户送水;科学调度,制定施工期间武昌地区白沙洲水厂、平湖门水厂、金口水厂及其相关区域性转压站运行调度方案,向停水降压区域“补水”。

经过近20小时的紧张施工,水务集团200多名工作人员完成了余家头水厂1-5号清水泵出水管道连接;两条直径1.4米出厂干管在德平路、和平大道与原有供水管线9处连接,以及供水服务和工程保障工作。经过对供水管道的冲洗消毒,19时,余家头水厂新扩建的两条供水管道全部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