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司机“捡”到走失老人 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7-20 第期

楚天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谭洵方赛凯)“曾经在车厢内捡到过钱包、手机、电脑等各种贵重物品,没曾想到今天居然‘捡’到个老爷子。”7月16日下午,563路驾驶员肖理将“捡”到的王爷爷安全送到赶来的民警手中时说道。16日下午,563路公交到达台北一路云林街车站时,上来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到达终点站后仍无下车举动,驾驶员肖理注意到后上线询问,但老人忘记了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无奈之下,肖理拨打了110向民警寻求帮助。最终民警在老人上车地所属社区找到了老人的家,并将其安全送回。

据563路驾驶员肖理介绍,16日下午15时许,他驾驶563路600号车,途经台北一路云林街车站时,上来一名80多岁的爹爹,因无人陪同,肖理一路上不时通过后视镜留意他。直到车辆到达终点站后,车上的乘客都陆续下了车,肖理发现,这位老人还坐在车厢内没有下车的打算。于是上前询问,但老人却说不出什么具体信息,身上也没有任何物品可以联系家人。肖理考虑到到老人可能走失了方向,遂把老人请到线路站房内稍作休息,并立刻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的过程中,肖理与线路同事买来饮料及零食给老人食用。

当天下午17时许,民警赶到563路线路站房,在了解情况后,民警顿时也是一筹莫展。“这没有联系方式也没有身份证明可如何是好?”李警官无奈的说到。肖理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突然灵光一闪,肖理向民警建议:“因老人是在台北路云林街上的车,可能是从家中散步遛弯出来的,要是外出办事身上不会什么证件都不带,我们可以联系当地社区帮忙寻找。”民警采纳了肖理的建议后,通过拍摄老人的照片与云林街社区联系排查,最终核实了老人身份。随后,民警与社区一同在3小时内成功找到了其家庭住址,并由民警护送回家。

当天晚上9时许,肖理接到了老爷爷的家属打来的感谢电话,电话中老人的儿子带着哭腔真诚的感谢公交人的帮助:“真的多亏了你们,要不然真不知道我父亲走丢了,也不知道上哪去找,太谢谢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