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加油车起火 多辆小车被烧成废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非法加油车起火 殃及十余辆小车多辆车被烧成废铁 车主忧心索赔问题图为:被烧毁的非法改装面包车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面包车改装成非法加油车,流动的“火药桶”闯祸了。前晚

原标题:图文:非法加油车起火 殃及十余辆小车

多辆车被烧成废铁 车主忧心索赔问题

图为:被烧毁的非法改装面包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面包车改装成非法加油车,流动的“火药桶”闯祸了。

前晚9时许,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北盛路与金海工业园路交会处,一辆由面包车改装的非法加油车与停在该处的车辆发生碰撞,引燃多辆小轿车,现场火光一片。

消防员赶来将火扑灭,但现场10余辆车不同程度受损,多辆小轿车烧成了废铁。

多辆小轿车深夜起火

“好几辆车烧起来了,还有轮胎炸裂的‘砰砰’声。”前晚9时20分许,市民王女士向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报料。当时她开车经过东西湖区金银湖街北盛路与金海工业园路交会路口,看到路口西侧空地上停着的多辆小轿车起火,熊熊火光照亮了夜空。

王女士立即拨打了119。消防人员回复称,已经接到报警,消防车已在路上。

消防员赶到后,立即进行灭火救援。大火渐渐被扑灭。

当晚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多辆被烧毁的小车停在空地上,警方在起火区域外拉起了警戒线,多辆施救车准备将起火车辆拖到位于东西湖区三店街的停车场。

记者看到,共有10余辆小轿车受火灾殃及受损,多辆轿车受损严重,有的整辆车被烧成空壳,有的车尾或车头被烧毁。部分车辆零部件受损,其中,一辆四川牌照路虎SUV后窗玻璃炸裂、尾灯受损,一辆奥迪Q3尾灯等处被烧坏。

非法改装加油车闯祸

被烧毁的车辆中,一辆几乎被烧成空架的面包车很是醒目。该车四个轮胎全烧没了,只剩轮毂。其尾厢有个大铁笼子,车厢中部有一个带按键的铁箱子和烧焦的软管,副驾驶位置则放着一个油桶。

多位目击者称,这是一辆非法改装的加油车。因为北盛路与金海工业园路交会路口的西侧有一片空地,附近居民和一家混凝土公司的员工夜间将车停在此处。当晚9时许,这辆由面包车改装的非法加油车来到路口,给一辆小轿车加完油,女司机重新启动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面包车起火,并迅速引燃其他车辆。

幸运的是,面包车女司机及时从火场逃生。她的身上有烧伤,但没有大碍。

车主忧心赔偿没着落

火灾发生时,多名车主正在附近的混凝土公司内,他们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爱车被烧毁。

一名车主称,他的银行卡、驾驶证等都在车内,全被烧了。还有车主表示,自己的车中放有现金,也被付之一炬。

车主周先生的小轿车车尾被烧毁。待火扑灭后,他从驾驶室翻出车辆行驶证等证件。“这辆车是三年前买的,花了10多万元,估计要报废了。我咨询了保险公司,他们说这种情况不属于保险公司理赔范围。这不是飞来横祸吗?”周先生苦笑着说。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车辆律师介绍,因面包车引起火灾而受损的车主,应向面包车车主以及面包车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但保险公司如认定面包车车主有违法行为,则可以拒赔。因此,周先生等车主只能先等公安部门划定责任,再向面包车车主索赔。

昨日下午,周先生称,已有部分受损车辆的车主向东西湖区交管部门咨询,得知金银湖街派出所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