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周内三个孩子先后走失 好在都遇到了好心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一周内,三个孩子先后走失,好在都遇到了好心人暑假到了,请家长看好自家伢记者魏娜王刚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周国龙白梓微刘亭鲁娟汪仔燕实习生郭文婕一周内,三个孩子先后与家人走失,好在最后都有惊无险,遇

原标题:一周内,三个孩子先后走失,好在都遇到了好心人

暑假到了,请家长看好自家伢

 

马先生领着孩子到派出所表示感谢(警方供图)

袁小宏正给莉莉妈打电话(公交集团供图)

记者魏娜王刚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周国龙白梓微刘亭鲁娟汪仔燕实习生郭文婕

一周内,三个孩子先后与家人走失,好在最后都有惊无险,遇好心人后与家人团聚。民警提醒,孩子暑期时间比较宽裕,但家长决不能撒手不管。孩子出门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并时时了解孩子动向。必要时,要给孩子佩戴定位设备。一旦发现孩子失踪,要第一时间报警。

十岁伢来汉度假突然失踪

19日22时左右,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同心派出所接马先生报警称,来武汉过暑假的儿子中午外出至今未归。

马先生说,他是河南人,大学毕业后在汉创业、成婚定居。然而,由于平时比较忙,无暇顾及小孩,夫妻二人就将儿子托付给老家父母。“孩子每年暑假都会来武汉,性格外向。本以为孩子10岁了,可以适当放手……”通过马先生的描述,派出所立即安排值班民警、辅警共计20人,沿着小孩可能的行迹展开搜寻。

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孩子当天13时许,独自一人出门,不久拐进了附近一条巷子。在对现场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一家24小时便利店的监控画面里出现了孩子踪影,最后的落脚地是辖区内一居民小区。为尽快找到孩子,民警继续对该小区进行摸排式走访。凌晨3时,民警敲开了徐女士的家门。见到户主徐女士时,马先生苦笑不已。原来这位户主与他同在光谷某创业中心,由于他常把孩子带到创业中心,孩子竟在一个月内和很多人混熟了。

“这孩子真是‘自来熟’,嘴巴很甜,性格外向确实让我有点吃惊。”徐女士说,孩子来到她家中时,与徐女士同龄的小孩玩在一块到很晚,吃完饭后,就直接在徐女士家中睡下了。

当时小孩谎称父亲出差了,想在徐女士家多呆几天。看到小孩长得虎头虎脑,惹人喜爱,徐女士没有多想,就让熊孩子在家里睡下了。目前,孩子已回到马先生家中。

两个小女孩错坐公交与家人失联

一个5岁,一个7岁,两个小女孩都以为自己的家人已上了车,上车后才发现自己是独自一人上错了车,庆幸都碰到了好心乘客和公交司机,两个小女孩也都能说出自己家人的手机号。

7月17日8时20分,公交585路司机朱志刚行驶到鹦鹉大道琴台公园站时,7岁小女孩乐乐(化名)跟随其他乘客一起上了车。上车不久,一位中年女乘客发现乐乐身旁没有大人陪伴,关切询问后发现是乐乐坐错了车。其后,车上一位年轻女乘客问到乐乐奶奶的手机号码,但电话没有被接听。该乘客下车后,另一女乘客继续拨打该电话号码,最终联系上乐乐奶奶。

朱志刚叮嘱车上一位男乘客帮忙照看乐乐,并随车将乐乐带回起点站——万家湖路科技园。9时30分,按照约定,65岁的王奶奶见到了孙女。“孙女是把另外一个人看成了我,所以就跟着上了车。”王奶奶说。

7月20日8时15分,5岁的莉莉(化名)在友谊大道团结村路站,上了司机袁小宏驾驶的公交583路车。上车时,莉莉熟练地刷了卡,走到车厢后就开始喊妈妈,车厢内乘客提醒道:“你妈妈是不是没上来?”莉莉这才发现妈妈不在车上,随后着急得大哭。车上几位热心乘客见状,上前安慰莉莉。

袁小宏征得乘客同意,临时靠边停车,问出了莉莉妈妈的手机号码。联系到莉莉妈黎女士后,并约定在车辆起点站二七路二七横路接孩子。9时40分,黎女士赶到起点站见到莉莉。

事后,黎女士对记者说,事发时,她一个人带着莉莉和坐在婴儿车里的几个月大的儿子。“以前带着一对儿女出门时,一般都是女儿从前门上车刷卡,我推婴儿车从车后门上车。当时,她可能以为我已经从车后门上了车”。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