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开放 重点为辖区困难群众服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开放重点为辖区困难群众服务 饮用水应急药品等成标配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李春华秦永庆实习生张阳徐咏彤兰婷婷)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全市1400余个社

原标题:武汉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开放

重点为辖区困难群众服务 饮用水应急药品等成标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李春华秦永庆实习生张阳徐咏彤兰婷婷)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全市1400余个社区纳凉点昨起向居民开放,空调、凉开水、防暑药品、文化娱乐设施等成为纳凉点的标配。今年是武汉社区纳凉点免费开放的第17个年头。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武汉市最高气温都将升至35℃以上,江城正式开启“桑拿天”模式。按照武汉市民政部门要求,当夏季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28℃以上时,全市开放社区纳凉场所,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纳凉服务,重点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优抚对象、残疾对象、环卫工、农民工及其他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开展服务。

武汉市民政局要求,按每个社区应设置1个纳凉点的原则要求,各区对辖区纳凉点设置情况进行排查,确保高温天气来临时,辖区困难群众有集中纳凉点。据统计,武汉现有纳凉点1400多个,覆盖至全市各个社区。每个社区纳凉点要做到“八有”:有冷气空调、有饮用水、有应急药品、有文化娱乐设施、有消毒设备、有消防设施、有专人管理、有安全应急措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区中南路街石牌岭社区,十多位老人正在社区纳凉点喝着茶水,聊天乘凉,空调温度显示260C,与室外相比凉爽多了。纳凉点一角摆放着胖大海、藿香正气口服液等防暑降温物品,也有风油精、花露水等防蚊虫叮咬的用品。桌上还摆放有绿豆汤、茶水等。“在社区纳凉点,大家不仅可以聊聊天,还能下下象棋参加娱乐活动,比在家里开心多了。”一位爹爹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委会探访,文卉苑纳凉点设置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由于小区困难居民较多,再加上设有文化娱乐健身等活动室,房间较多,一共设置了五台柜机空调和一台挂机空调。下午来社区纳凉点乘凉的人多了,居委会工作人员还买来西瓜,分发给社区困难老人。在社区纳凉点,一些婆婆还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做着手工活。文卉苑居委会负责人介绍,文卉苑小区是武汉市最大的保障性小区。小区居民有3439户,其中有2669户是廉租房住户,还有770户是经济适用房住户,不少住户属于家庭困难群体。

据武汉市民政局介绍,为保障纳凉点安全运行,要求全市纳凉点设专人管理,对用电、饮食、消防等制定安全预案,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