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三家总部企业上榜世界500强 小米成最年轻世界500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武汉三家总部企业上榜世界500强第二总部在光谷的小米成最快上榜企业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丹 实习生李曼杨莉 昨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广受关注的格力电器(第414

原标题:图文:武汉三家总部企业上榜世界500强

第二总部在光谷的小米成最快上榜企业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丹 实习生李曼杨莉

昨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广受关注的格力电器(第414位)和小米集团(第468位)首次上榜。第二总部在武汉的小米,成为上榜最快的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在武汉的东风汽车公司排在榜单第82位,在上海武汉设有“双总部”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也表现不俗,排名149位。

世界500强的落户数量,是一个城市对外开放程度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2日,在武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82家。

中国公司数量首次超过美国

榜单显示,今年,中国大公司的数量首次与美国并驾齐驱。据统计,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 (121家)。业界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除了数量,“中国速度”也体现在上榜中国企业的成长性上,其中互联网公司的快速发展超出预期,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日益明显。

沃尔玛连续第6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三家中国企业——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依然雄踞前五位,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则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武汉三家总部企业上榜

据分析,目前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的创新溢出效应最为明显,为其它技术创新的2倍。在中国公司群体中,在这个行业内的华为公司,排名从72位上升到61位。

研发中心作为企业的核心部门,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有力支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陆续在武汉建立了研发中心。其中既有华为、腾讯、京东、联想、新思科技等互联网和科技企业,也有辉瑞制药、费森尤斯、中国医药集团等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行业看中武汉的研发能力。

目前,已有三家世界500强总部在武汉。新上榜的小米,第二总部就设在武汉光谷。总部在武汉的东风汽车公司排在榜单第82位,而去年则排名第65位。在上海武汉设有“双总部”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排名149位。2017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在世界500强中排第204位,2018年升至162位,2019年再次上升至149位,连续三年排名强势攀升。

小米成为最年轻世界500强

在榜单发布后,昨日下午,小米创始人雷军一连发布两条微博,打趣道“终于有机会在一家世界500强上班了”。

公开信息显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分别耗时18年、18年、14年和23年。小米成立9年,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

据了解,小米和武汉“缘分”不浅,雷军是武汉大学校友,小米武汉总部作为小米人工智能第二中心,其定位为“超大研发总部”。小米武汉总部计划10年内达到万人规模,未来将承担小米、金山、顺为三家公司的大数据、云服务、电商、新零售、海外研发、游戏等核心业务。

昨日,雷军专门发布内部邮件,感谢用户、米粉,以及所有的小米员工,并宣布给所有在职的同事和核心外包服务团队伙伴共计20538人,每人赠送1000股小米集团股票。

制图/刘阳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