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伙伪造期货交易平台操控涨跌 3名主犯骗得10万余元被批捕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团伙伪造期货交易平台操控涨跌3名主犯骗得10万余元被批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朱凛睿谈园)花钱购买APP软件,伪造期货交易平台,诱骗投资人充值买期货,实则通过控制后台数据诈骗他人

原标题:团伙伪造期货交易平台操控涨跌

3名主犯骗得10万余元被批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朱凛睿谈园)花钱购买APP软件,伪造期货交易平台,诱骗投资人充值买期货,实则通过控制后台数据诈骗他人钱财。记者昨悉,刘某、肖某、吕某等人从去年11月至今共骗走7人共10万余元,近日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以上3名主犯批准逮捕。

女子进群 小赚大亏

2018年11月,武汉的王女士被微信好友拉进了一个群聊,群里经常闲聊生活琐事以及在网上投资赚钱的话题。刚开始,王女士只在群里“潜水”,没有投资意向,群友们会经常提及到一个叫“万老师”的投资高手,大家都说“跟着万老师在‘宏亚国际APP’上搞投资,一定能赚钱”。

两个月后,王女士在群里打了一声招呼,马上就有人同她搭腔。聊了几次后,王女士被对方说动,加了“万老师”的微信号,按照“万老师”指导,根据行情买进卖出。结果,王女士陆续投入的2万余元全部亏空。

无独有偶,崔女士也是加入该群后,跟着群友一起在“宏亚国际APP”上投资。为试水,她投了1万元,刚开始赚了几千元,后来一路跌损、本息全无。“我以为投资有盈有亏,就没有在意,直到接到警方的电话,我才知道自己上了当。”崔女士说。

团伙作案 专骗女性

近日,该案被移送至江汉区检察院审查批捕。经查,自2018年11月开始,湖北某贸易公司法人代表刘某与公司员工肖某、吕某等8人,在网上吸引客户下载“宏亚国际APP”进行投资,截至目前共诈骗7人10万余元。

据刘某交代,“宏亚国际APP”是花钱买的,客户购买期货后,根据K线图走势决定投资盈亏,实际上,期货的数据是可以在后台修改的,他们先让客户赚一点小钱,等客户加大投入后再控制后台让客户亏损,这样客户的钱就全部留在APP软件里,变成了公司的盈利。“我们公司买了许多微信号给员工使用,让员工冒充不同的人在群里跟客户聊天,‘万老师’实际上就是肖某扮演的。”刘某说。

业务员李某交代:“我们的目标客户是3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她们通常有一定投资能力和投资意愿。肖某指导我扮成中年妇女,和目标人群套近乎。通常我跟对方聊家常、收入、投资,如果发现对方有投资能力,我就将其拉进微信群里,群里大多都是我们公司的人。每当肖某以‘万老师’的身份出面发布 K线图时,总有好几个人捧场,其实都是业务员在搭台演戏。”

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肖某,利用虚假交易平台,骗取被害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吕某,其明知公司利用虚假交易平台骗取被害人财物的事实,仍扮演普通投资者,引诱被害人进行投资,其行为涉嫌诈骗罪。

近日,江汉区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肖某、吕某。“业务员”李某等5人系主观恶性较小的初犯,故作出不批捕决定。

承办检察官提醒,当前,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案子已屡见不鲜,且多为团体作案,令人防不胜防。大家在进行网络投资时需谨慎,切勿陷入他人精心策划的陷阱中。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