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网购二手iPhone8Plus收到iPhone4S 卖家竟问被骗是啥感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学生网购二手iPhone 8Plus 收到iPhone 4S图文卖家竟问“被骗是啥感觉” 图为小彭收到的iPhone 4S手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王永胜实习生葛颖

原标题:大学生网购二手iPhone 8Plus 收到iPhone 4S

图文卖家竟问“被骗是啥感觉”

 

图为小彭收到的iPhone 4S手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王永胜实习生葛颖吴思琪)在网上购买二手iPhone8 Plus,收到的却是一部iPhone 4S,买家要求退货未果,卖家竟问他“受骗是什么感觉”。昨日,在东西湖区吴家山,大学生小彭看着卖家的回复异常愤怒。

小彭介绍,7月18日,他在转转二手交易平台看中了一部iPhone8 Plus。卖家称手机功能都好,没有拆机维修过,只是屏幕触碰不灵敏,售价只要1500元。小彭读职高时学的是电器应用与维修,觉得给手机换屏不是难事,于是决定购买这台手机,另外还网购了手机屏幕,准备收到货后组装成一台完好的机器。

为了确保手机无其他问题,小彭还花39元购买了转转二手平台提供的专业验机服务,即由卖家将手机寄到验机中心,经专业人员检验后出具验机报告,再由买家决定是否继续购买。手机寄送到平台后,验机评估报告显示:“经检测,设备屏幕触控失灵,导致无法正常操作系统完成质检,后壳细微碎裂缺失,建议买家根据实际需求购买。”

小彭说,因为卖家也说了屏幕触控失灵,他选择了确认购买。

昨日上午,快递员将货送到了小区快递柜,等小彭取出快递打开包装时,他惊呆了:里面装的不是iPhone8 Plus,而是一台小得多的iPhone 4S。“我连包装手机的密封袋都没拆开,因为透过袋子就能看到型号。”小彭说,他拨打转转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因为小彭选择了继续购买,所以平台无法退款,只能由他和卖家协商解决。

因为小彭此前加了卖家微信,他向对方质问,卖家承认了自己的欺骗行为。她还称自己骗过十来人,货源是从别的平台网购,寄给验机中心后再转给买家。令小彭愤怒的是,卖家还问他被骗是什么感觉,“你要爆炸了吗?”小彭称要举报卖家,向平台追回货款,卖家称他要不回来,还放言“要回来了我倒立洗头还拍视频”。

记者在小彭的手机界面看到,手机评估报告显示手机无法质检,并且有风险提示:“该类设备异常,交易纠纷率及欺诈率较高,请谨慎购买!”小彭不解地说,既然验机中心能检测出设备屏幕触控失灵,难道就发现不了手机的型号与商品页面显示的信息不一致吗?

记者随后拨打了转转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买家已经收货了,无法直接退款,只能和卖家协商。针对买家反映卖家有欺诈行为的情况,他会向其他部门报告。

昨晚小彭称,转转平台客服人员已让他将手机寄回验机中心,再作下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