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1名ETC欠费车主名单已推送至武汉市信用平台


来源:楚天都市报

141名ETC欠费车主名单已推送至武汉市信用平台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毛政权)7月22日,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路桥中心)将首批欠缴路桥ETC通行费的141名车主名单,推送至武汉市信用信

141名ETC欠费车主名单已推送至武汉市信用平台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毛政权)7月22日,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路桥中心)将首批欠缴路桥ETC通行费的141名车主名单,推送至武汉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武汉市停止征收ETC通行费以来,市路桥中心严格按照《武汉市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 (市人民政府第210号令公布,第255号令修订) (以下简称《办法》)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及调整部分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武政规【2018】14号)的规定,依法清缴ETC通行费。

《办法》规定:“征信机构应当将机动车所有人缴纳通行费的情况,依法纳入信用信息征信系统。”据此,市路桥中心将首批欠缴ETC通行费的141名车主推送至市信用平台,车主欠费信息将记入欠费主体信用记录,作为个人、企业信用评价参考。

本次推送至市信用平台的车辆共141台,均为个人车主,欠费总额353.3万元。其中欠费金额最高的5.44万元,最低欠费金额是2万元。

据悉,为保障车主权益,ETC欠费信息纳入市信用平台时,实行欠费主体信息推送告知制度。市路桥中心通过短信形式3次告知欠费主体,并在报纸、ETC网站上进行公告,欠费主体未按照告知要求补缴欠费的,再将欠费主体信息推送至市信用平台。

市路桥中心提醒,纳入市信用平台的车主在补缴欠费后,可通过96512客服热线联系市路桥中心修复欠费信息。信息修复后,不再对个人及单位信用评价产生影响,但信用报告的记录会持续保留5年。下阶段,更多的个人和单位欠费信息将被推送至市信用平台。为避免ETC欠费失信造成影响,请欠费车主尽快补缴欠费,咨询电话96512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