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试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支持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试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支持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记者昨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获悉,武汉入围今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根据近日住建部发布的公示信息,按照竞争性评审得

武汉试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支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记者昨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获悉,武汉入围今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

根据近日住建部发布的公示信息,按照竞争性评审得分,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排名前16位的城市进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

根据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文件精神,对于确定的示范城市,中央财政将给予奖补资金支持,试点示范期为三年。奖补资金可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的支出。

业内人士指出,武汉属于人口净流入、租赁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之一,试点将有利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加快形成租购并举的格局。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