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晚近万人夜游黄陂木兰草原 城市新青年夜生活扩至乡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7月20日晚,随着夜幕降临,木兰草原人声鼎沸。篝火旁,佤族少年们载歌载舞。能容纳5500人的“梦栖谷”广场座无虚席,场地外围还簇拥着许多正在观看篝火晚会的游客。晚上8时20分,

武汉夏夜,当一部分人还流连于酒吧、排档的啤酒龙虾时,新人类已然带着对乡村星空的向往悄然走出闹市。

7月20日晚,随着夜幕降临,木兰草原人声鼎沸。篝火旁,佤族少年们载歌载舞。能容纳5500人的“梦栖谷”广场座无虚席,场地外围还簇拥着许多正在观看篝火晚会的游客。晚上8时20分,五颜六色的烟花跟随着音乐节奏在草原的夜空中律动绽放,现场的游客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数据显示,当日“纵情夏日夜草原”活动现场有将近1万人。

木兰水镇的水幕激光秀、锦里沟的电音泼水派对、清凉寨的夜放莲花灯……一场场夜间盛宴在黄陂各大景区上演。

新青年赴乡野体验炫酷夜时尚

夜晚赋予了旅游别样的魅力,越来越受到游客的追捧。夜间演艺、夜间游园、灯光秀、烟花表演、星空露营等夜间旅游项目应运而生,层出不穷。

现场,身着汉服的00后女生李雨荷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从今年夏天草原开辟了一些新的夜游项目后,她已经是第三次来草原了。每次都是和朋友一起下午从汉口过来,在这里玩一些年轻人喜爱的特色网红项目,然后就等着准备参加晚上的湿身热舞泡泡派对,感觉很炫酷。“夜晚不仅仅只是烧烤和啤酒、酒吧蹦的之类,我们00后更喜欢体验一些新鲜刺激、参与度高的项目!”李雨荷说。

而李清则是带着全家老小来这里的。看到漂亮的烟花,孩子兴奋得手舞足蹈。李清说,孩子刚好放暑假了,这里活动丰富,表演也很精彩,老少皆宜。李清是木兰草原的常客。平日里,城市的空气和环境,忙碌的生活节奏让她很疲惫,一到周末就想转战乡村,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怀抱,整个人身心都能得到放松。

李清说,今年草原推出的夜间旅游项目丰富,很有特色,将观赏、互动、体验融为一体,丰富了游客的视听体验。玩累了还可以在景区酒店住一晚,享受与家人的悠闲周末时光。

众景区打造夜间“网红”经济

木兰草原景区负责人介绍,参与夜草原活动的七成以上是年轻人。他介绍,今年是夜草原活动举办的第四个年头。

数据显示,2017年夜草原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2018年夜晚游客总量达45万人次。从2019年6月22日至7月24日,夜间游客达到122012人,总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万多人,营业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将近60%。现在工作日每晚游客人数都超过8000人,周末的晚上更是超过万人,景区酒店、周边农家乐及露营帐篷都一房难求。

敏锐捕捉时尚人群消费需求的改变,黄陂许多景点开始掘金“月光经济”。

仅在木兰草原景区,无论是“和美”瀑布、白鹭湖,还是花山、演艺厅,都被美丽的光束、灯带装扮了一番;还有采用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和舞台表演艺术的激光束加冷雾,利用景区的自然风景与光影效果的结合,营造出美轮美奂、诗意空灵的演出意境。

据了解,该景区为打造“纵情夏日夜草原”品牌,创造观演融合、文旅一体的深度旅游体验,开展了“梦幻烟花秀”、泡泡派对、星空露营等多种形式的游玩项目,呈现了《祭祀乐舞》篝火大典、打铁花、《木兰情》水上实景表演等独具特色的节目。

黄陂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夜游产品点亮了景区,也带动了景区夜间收入增长和周边农民的收入。

为了让黄陂“夜间经济”释放更大活力,黄陂区政府一方面鼓励和支持各旅游景区不断对夜间项目提档升级,打造品牌化、特色化节目,实现优质供给;另一方面针对夜间旅游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的情况,将从交通、照明、住宿、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下功夫做好服务。下一步,黄陂区将加大相应投入,亮化黄陂旅游环线,提升公共治理水平,提高夜间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夜间体验。(记者 王晶 见习记者 刘娜 余金兰 通讯员 郑军辉)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