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老人迷路 农民工帮中暑爹爹找到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29 第期

原标题:七旬老人下错站又迷路在路边绿化带躺了一天

农民工帮中暑昏迷的爹爹找到家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痴呆爹爹回家途中走失,24小时后被发现时已中暑昏迷,躺在古田一路的绿化带内。所幸在两名农民工的帮助下,前日他终于被家人找到。

27日,一位网友发布了一条微博,帮其朋友寻找走失的父亲张爹爹。微博称张爹爹75岁,患阿尔茨海默症、冠心病、脑中风,26日晚走失。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爹爹的女儿张女士,她说父亲已经于前晚在古田一路一处绿化带被找到,当时处于中暑昏迷状态。“如果没有被及时找到,很可能遭遇不幸。”她说。

张女士介绍,她住在百步亭,父亲住在黄石路。26日晚8时许,父亲在她家吃过饭后独自回家,但晚10时许还没有到家,立即报了警。经向警方、地铁、公交等多个单位求助,张女士发现当晚父亲上了地铁1号线,本该在大智路站下车,却坐到宗关站。从26日晚9时到27日清晨4时55分,爹爹在宗关附近不停行走,最后在简易路附近失去踪影。

前晚7时许,张女士的家人搜寻至古田一路附近,两名农民工在看到他们手上的寻人启事后,称看到了张爹爹,并将他们带到一处隐蔽的绿化带内。此时,老人已经处于中暑昏迷状态,身体极度虚弱。两名农民工称,当日早晨7时和下午1时,他们两次看到张爹爹躺在绿化带内,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说不清楚,他们也很着急。

家人将张爹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急救,院方介绍,老人出现了脱水、休克、炎症反应、横纹肌溶解等症状,属于中度中暑,目前意识尚未完全清醒。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