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煌奇×赖声川 邀你一同《遇见自己》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看不见,是生命的缺憾,还是人生的转机?剧情简介他出生时全盲,四岁时动手术成为弱视后才见到光亮。虽然无法看得太远,天生乐观的他又学柔道、又学音乐,眼中的世界无比辽阔。十五岁那年,上天却开了一个大玩笑:他

看不见,

是生命的缺憾,

还是人生的转机?

剧情简介

他出生时全盲,四岁时动手术成为弱视后才见到光亮。虽然无法看得太远,天生乐观的他又学柔道、又学音乐,眼中的世界无比辽阔。

十五岁那年,上天却开了一个大玩笑:他因为用眼过度而永远失去视力。在重见光明多年之后再度失去光明,是多么残酷的折磨!他觉得自己被世界所抛弃,悔恨、痛苦、恐惧……种种情绪交织成一张大网,而他,则深陷其中。

就在这时,最爱的『音乐』成了他最大的支柱,帮助他走出黑暗的角落。他决心不要向命运低头,因为盲人除了看见之外,一样有权利、也有能力实现梦想……

他要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创作的音乐。

于是,音乐开启了一扇窗,让他重新找到失去的光明!歌声诠释了心情,让世人听见他无惧黑暗的勇气!当指尖在琴弦上轻轻拨动,他比常人更看清了自己的道路,而生命的乐章也已灿然溢出缤纷的颜色!

音乐+话剧

本剧以萧煌奇的亲身经历出发,唱出失明前「光明的日子」、失明后记得的所有小事,铭刻于心的黑暗历程与爆笑故事… …有别于一般戏剧的演出方式,《遇见自己》结合音乐和对话彰显戏剧张力。

听觉在这部戏中显得格外重要,这里有对谈与独白、人声与琴声、笑声与掌声,以及最让人期待的歌声。萧煌奇以动人的声线、发自内心的歌喉唱出生命的乐章,优美的旋律诉说、追寻着自我,这可比听演唱会还要丰富、引人入胜!

幽默温馨

《遇见自己》

是萧煌奇与不同阶段的“自己”对话,

当大家都以为盲人的故事

应该是晴天霹雳的戏剧性,

其实不然,

它幽默、感性、温馨、微黑色,

甚至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爆笑事件!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