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众筹建起街头“爱心清凉补给站”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31 第期

女子众筹建起街头“爱心清凉补给站”

第一天就送出716瓶水 还轮流公示91位爱心人士的名字

图为龙卓娅递水给一名快递员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实习生高瑞鹏

40岁的龙卓娅,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募捐倡议,邀请亲朋好友们捐款买水,免费为高温工作者以及过路市民送清凉。仅仅一天,就有90多名微信好友响应,共筹集31489.82元爱心善款。

昨日,位于江汉区花楼街东民社区的“爱心补给站”,连续第二年开张了,第一天就送出716瓶水。

爱心补给站给众人送清凉

昨日下午3时许,江城炙烈的阳光照得人有些睁不开眼睛,在东民社区一家餐馆门口,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了龙卓娅及她的爱心补给站。一顶遮阳棚下,20多个装满各种饮料和矿泉水的纸箱整齐堆放在一起,纸箱旁还竖着一个易拉宝,上面写着“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抢修工,武汉太热,你们辛苦了,免费畅饮。”落款上还注明,每一瓶水都来自龙丫丫(龙卓娅网名)朋友圈的个人捐赠。

快递员熊先生骑着电动车来到补给站,领取了一瓶冰镇饮料。他告诉记者,大半天下来自己送了近80单快件,由于室外温度实在太高,唯有通过不停地喝水来抵御酷暑,这已是他昨天在补给站拿的第3瓶水了。他们站里20多个快递员几乎都来补给站取过水,对于龙女士的善举,大家都很感激。

叶师傅是附近辖区的一名环卫工人,他说自己午饭时领了一瓶水,很受感动。

龙卓娅介绍,爱心补给站于昨日上午8时正式开张,截至下午3时,已经送出去30箱水。

一天募到3万元退回2万元

这是龙卓娅连续第二年设爱心补给站了。去年7月28日,她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倡议:“朋友们,我将在我妈妈店门口设置一个免费喝水、取水的摊点,有爱心的朋友们一起做公益,能否捐助一箱矿泉水26元,支持一下?”短短两天,就有50多人捐款7000多元,爱心补给站开了整整一个月。

今年江城又迎来酷暑,龙卓娅再次早早筹备起了爱心补给站,7月28日,她在朋友圈发起倡议:“2019不忘初心,爱心延续。为武汉的户外工作者们点赞,我将在朋友圈募集更多的水源,帮助户外工作者度夏。”

今年主动捐款的爱心人士比去年更多,一天内,94位爱心人士便捐赠了31489.82元善款,最多的一人捐了1万元,还有两人各捐了5000元。龙卓娅觉得这捐款额度太高了,她致谢后向三人退还了这2万元,留下了剩余的11489.82元善款,用于购买饮用水。

考虑到夏天户外工作者流汗较多,因此龙卓娅买来的除了瓶装矿泉水外,大都是一些补充电解质的能量饮料。为了能让大家喝上冰镇的水,龙卓娅将爱心补给站的位置设置在母亲的小餐馆旁,清理出一个冰柜用来存放各种水。

公示牌让每份爱心都有出处

记者在龙卓娅的手机备忘录里看到,每一笔捐款无论金额大小,她都一一记录在册:“娜妹纸辣”52元、“屌丝牛父子”104元、“土老帽”200元……

根据这些捐助信息,龙卓娅准备了91张白纸,在每张纸上写下一位爱心人士的微信昵称,以及他们的善款数额。每天她会将50箱水摆放到爱心补给站,同时也会展示50位爱心人士的信息,“大家都献出了爱心,我有义务让让每一份爱心都有出处。”

龙卓娅告诉记者,捐款的爱心人士来自四面八方,在阿联酋工作的黄斯瑜先生看到她的朋友圈后,直接捐了10箱水。她自己所在的几个跑团的团友也纷纷捐水捐钱,还有的是父亲带着儿子一起捐钱。

两年前,龙卓娅的体重有213斤,加入了几个跑团瘦身至今后,她的体重已经减到了170斤。龙卓娅说,她的目标是减到130斤以下,就像坚持健身一样,她每年夏天都会把这处爱心补给站坚持下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